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波音客机失踪 > 印尼客机失踪最新消息

印尼客机坠毁90人罹难 曾两次发出求救信号

  印尼客机坠毁90人罹难

  另有12人侥幸生还恶劣天气可能是事故的主因失事前曾发出两次求救信号

  印尼空军一名官员2日说,营救人员已在苏拉威西岛山区发现了2007年1月1日失踪的印尼客机残骸,有90人遇难,12人幸存。

  印度尼西亚一架AdamAir(亚当航空)公司客机,2007年1月1日下午在由爪哇飞往苏拉威西岛途中突然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载有机组人员和乘客102人。

  据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根据机场方面提供的乘客名单初步确认,这架客机上没有来自中国的乘客。

  事故突发

  两次发出求救信号

  这架波音737-400客机于当地时间1日12时59分(北京时间1日13时59分)从泗水起飞,计划在两个小时后飞抵位于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机上共有6名机组人员和85名成年乘客以及包括4名婴儿在内的11名儿童。

  客机在失踪前曾在苏拉威西岛上空向地面发出求救信号,在飞行至万鸦老机场以西约150公里的马杰内市上空时发出了第二次求救信号。

  客机飞行到1.06万米高空时与地面失去联系,当时客机离计划抵达时间还有1小时左右。

  最新进展 丛林发现飞机残骸12人幸存

  北京时间2007年1月2日上午9时半,印尼空军望加锡基地艾迪·苏严多准将称,在搜救过程中,发现了坠毁的飞机。

  在苏拉威西岛西部的一个山区丛林地带,搜救工作组发现了坠毁的飞机。飞机有燃烧现象。

  随后,一个当地警察局官员告诉记者,飞机上的102人中,有90人遇难,12人幸存。救援队伍已找到了飞机的残骸。飞机遭到了巨大破坏,在飞机周围有很多尸体。

  原因分析天气状况恶劣可能是主因

  据印尼民航总局负责人伊赫桑·塔坦介绍,失踪客机服役期达17年,已经飞行4.5万多公里,最后一次检查在去年12月25日进行。

  不过,塔坦认为,失踪客机在起飞前并没有任何故障。他强调说,客机飞行途中天气情况比较糟糕,可能是事故的主因。

  “全国的天气情况都不太好,我们已经事先通知了所有航空公司。”塔坦说。

  背景资料

  亚当航空公司客机曾“盲飞”4小时

  AdamAir (亚当航空)是印度尼西亚私营航空公司,2002年成立。亚当航空公司拥有19架波音737客机,并于去年的亚洲航空展购入24架空客A320客机,进一步扩展业务。

  该公司去年险酿空难。去年2月其旗下一架波音737客机曾因通讯系统失灵,“盲飞”4小时后紧急降落,所有乘客无恙。

    文/记者郭媛丹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客机坠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