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科学城建设进入“飞跃”期 将建28层标志性建筑

  新年伊始,合肥科学城建设传来喜讯:今年我市计划启动建设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示范区标志性建筑,初步构想建设28层,预计总投资将达到2亿元。

  2003年“合肥科学城”概念正式提出;2004年在“合肥科学城”基础上明确将合肥市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2005年出台具体的工作方案,要把合肥打造为国家科技创新型城市和国际著名的科学城;2006年,试点市建设又取得突破性进展……“科学城”行情一路看好。

  创新示范区建设“开门红”

  创新示范区是“科学城”建设的核心区域,2006年示范区建设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14087万元,一期开发6平方公里,首期开工的42公顷科研孵化基地已初步建成,十余家科研孵化项目开工建设或正在落实中。

  1亿“真金白银”支持创新

  2006年,我市首次设立1亿元科技创新基金,为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型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市还拿出2.5亿元建立“加快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加大技改投入,设立“大企业上台阶奖”;对被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的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奖励企业50万元、20万元、10万元。

  借力“外脑”搭建创新平台

  科技创新懂得吸收各种外来“营养”。我市先后与清华、中科大等国内众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联合申报科技项目,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了33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0家企业技术中心,制定出台了“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2006年在35家企业开展试点,120家企业进入培育计划。(王艳、蒋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设 | 合肥 | 科学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