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浓烟中接水救邻家大火(图)

火灭后,楼道出现积水。

  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本报讯(实习生肖岳)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西城区扣钟北里5号楼9层一户居民家走廊起火,住在13层的小男孩强强首先发现起火,他的父亲知道后砸破消防设施外的玻璃,取出消防栓扑救大火。

  目击者田先生称,当时5号楼9层阳台位置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炸声音,接着阳台上的玻璃和窗框都碎了,险些砸到楼下路过的人。很快阳台上冒出滚滚浓烟,隐约还有明火冒出。
就在火越烧越大时,一男子跑到起火的走廊处,一手用湿毛巾捂着鼻子,一手将楼道内的消火栓接上水管,拉到了起火的位置。在他向火场内喷水时,西直门消防队的官兵赶到,将火扑灭。

  上午11点,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员正在撤离,5号楼下落满了破碎的玻璃和窗框,在起火现场到处散落着被烧焦的笔和本子。这家住户称,他们是做文具生意的,在这里租的房,本来这两天准备搬离的,便把这些货物都搬到了走廊的阳台上,起火时他们并不在家,邻居找到他们才知道出事了,并不知道起火原因。

  当时救火的郭先生告诉记者,是他2岁多的儿子强强先发现起火的,当时他抱着孩子准备下楼玩,突然孩子大叫说冒烟了,着火了,他才发现滚滚浓烟已经冒到了13层。他赶紧抱着孩子跑到家里,拿出毛巾蘸上水,冲到楼下。由于郭先生在附近饭店从事防火工作,所以对灭火工具的使用比较熟练。“我跑到起火点时,发现大火已经烧到一人多高,浓烟呛得我喘不过气来,赶紧用湿毛巾捂在鼻子上。”郭先生说,眼看火就要连到楼上了,他赶紧跑到消防栓处,但是没有钥匙根本打不开,找了半天找到一个充气桶,将玻璃砸破取出消火栓和消防水管,拉到火场附近,刚刚打开水阀,消防人员就赶到了,很快就将大火扑灭。

  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火 | 起火 | 玻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