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闽粤灾民新年喜气洋洋住新房

  本报福州1月2日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1日至2日,福建省长汀县工贸新城内,鞭炮声阵阵。福建最大的灾民集中安置区——长汀县和谐小区竣工,灾民们高高兴兴搬进新房。

  2006年5、6月份,长汀县遭受连续暴雨洪灾的袭击,全县有1200户受灾户因房屋倒塌需重建。

经过137天的紧张施工,总面积6万平方米的和谐小区在元旦前竣工,小区水、电、路、电信、电视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全县17个乡镇的597户重建户3182位灾民,自愿报名认购入住,并享受户口自愿入城、子女就地入学、劳力免费培训、每平方米价格600元等优惠政策。

  节日期间,在受台风“桑美”重创的福鼎市硖门畲族乡柏洋村里,26户老人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欢天喜地地搬进灾后重建的新居。强台风“桑美”共造成全村44户房屋倒塌,村里26个五保户、低保户、特困孤寡老人无家可归。福鼎采取了市里下拨一点、村镇筹集一点、社会帮助一点的办法筹集资金,从安置点选址到房屋建成,仅花了3个多月时间。

  2006年福建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洪水、台风等严重自然灾害侵袭,为了确保所有倒房的灾民在春节前全部搬入新房,福建各地采取财政拨款、政策扶持等手段进行重建。截至元旦,福建省5.82万灾后重建户中,已有4万多户迁入新居。春节前,所有重建户都将搬进新居。

  本报广州1月2日电记者赖伟行报道:今年元旦,广东韶关乐昌市乐城街道塔头新村的32户村民迎来了乔迁之喜。爆竹声中,村民黄德诚和付小英喜结连理,成为新村建村后的第一对新人。新娘子笑着说:“我们原打算去年7月就结婚,但是洪灾毁了我们的家,婚礼只好延期。现在搬进了新居,我们也还年轻,以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去年,广东遭受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66243户全倒户痛失家园。据介绍,为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广东按照“分级负担”原则,加大财政投入。通过本级财政筹措、发动社会捐赠、实行政策帮扶、灾民自己筹资、亲友帮工帮料、银行优惠借贷等多种途径,筹措重建家园资金,总额达15亿元以上。记者从广东省民政厅了解到,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广东已有93%的全倒户搬进了新房,到今年1月底前可全部搬进新居。

  广东各地纷纷把重建家园作为“一把手”工程,在资金投放、政策优惠、建材供应、选址施工、设施配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为了加快进度,广东各地统一规划、设计了170个灾民新村,入住灾民8963户。各灾区以重建家园为契机,兼顾灾民新村的公共卫生、社区环境、社区管理和发展前景,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美 | 灾民 | 重建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