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本月缴清全年养路费可优惠两个月

  欠费车辆须先结清费用并接受相应处罚才能享受优惠,“包缴”车辆不能享受该政策,但可享受5%%优惠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从现在起到1月31日前,一次性缴纳今年一年的养路费,就可以少缴两个月的养路费。

市交通征费局局长王志表示,这一政策适用于没参加“包缴”(即享受了一定优惠)的正常缴费车辆。

  王称,少缴两个月的养路费,很有算头:以一辆9座的营运客车为例,每月养路费为400元,少缴两个月,就节约了800元。

  享受优惠政策须无欠费

  记者了解到,要享受“少缴两个月养路费”的政策,首先得保证缴费车辆没有欠费,有欠费的车辆,须先将欠费问题解决掉才能享受。举个例子,如果某一辆车还没有缴去年12月的养路费,那就首先得把这笔欠费先补上,并接受相应处罚,然后,再在1月31日前一次性缴纳今年一年的养路费并享受优惠。

  那么享受“少缴两个月养路费”的政策后,可节约多少钱呢?按照养路费征收标准一算就清楚了:客车,每月每吨190元;5座及以下小轿车,每车每月95元;货车,每月每吨160元;小型出租车(含10座以下小型营运车),每车每月400元;三轮摩托车,每车每月12元;二轮摩托车,每车每月10元;拖拉机,每车每月80元。

  “包缴”车可享受5%%优惠

  “包缴”的车辆为何不能享受“少缴两个月”的政策?据介绍,因为“包缴”的车辆本来就享受了一定程度的优惠。所谓“包缴”,通俗地说,就是对车辆比较多的“大客户”单位的优惠。

  王志表示,虽然“包缴”车辆不能享受“少缴两个月”的政策,但可以在“包缴”比例的基础上,再享受优惠5%%的待遇。比如,一辆每月该缴纳95元养路费的小轿车,“包缴”比例为90%%,每月应缴养路费85.5元,一年就是1026元,如果这辆小轿车一次性缴一年养路费,那么就可以在1026元的基础上,再享受5%%的优惠。

  新购私家车请抓紧办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半月时间,不少计划春节驾车出游的家庭,开始考虑买车。选择在这个时候买车的消费者,要享受今年的养路费优惠政策,可得抓紧。如果是在本月内购买新车,得抓紧时间上牌照,争取在本月内一次性缴纳全年养路费,从而享受“少缴两个月”的政策。

  购买新车后,首先是要及时缴纳临时养路费:从购车发票上显示的时间开始计算,到车辆在车管所上牌照时为止,这段时间缴纳的养路费,为临时养路费。

  新车上牌后,15天内必须正常缴纳养路费。因是第一次缴养路费,得到车辆户籍所在区县养路费征收部门缴纳。需带的材料包括:临时养路费发票、身份证明和复印件、购车发票和复印件、行车执照原件和正副本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此后,只要不是欠费一个月以上,都可以在主城区各联网收费点缴纳养路费。比如,户籍在渝中区的车,可到江北区养路费征收点缴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