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5年状告镇政府 如今还差2万多

  本报沧州电(记者李家伟)1992年为镇政府干的活儿,2000年在更换了6任镇长、追讨工程款不成的情况下走进法庭,泊头市文庙镇扁渡里村的胡林桐就这样与镇政府打起了官司。官司一波三折,一打就是5年。虽说最后胜诉了,但胡林桐为此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与财力,而且判决书上要求镇政府给付的工程款如今还差2万多元。

  胡林桐告诉记者,他带着一个建筑队,1992年为泊头市文庙镇政府干了一些工程,但工程款一直没拿到。到2000年,文庙镇政府已经更换了6任镇长,胡林桐“所诉工程款没有一任承认并转交于下一任”,“在镇政府往来账上更找不到欠胡林桐工程款的凭证”(出自泊头法院一审判决书),胡林桐万般无奈只得将文庙镇政府告上法庭。2000年6月28日泊头法院作出判决:被告文庙镇政府给付胡林桐维修房屋工程款63120元。但当年11月,泊头法院又作出再审判决,撤销了一审判决,驳回了胡林桐的诉讼请求。2001年5月,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撤销了泊头法院的再审判决,维持了泊头法院的一审判决,即判决文庙镇政府给付胡林桐工程款63120元及延期付款的违约金。

  拿到终审判决后胡林桐十分高兴,以为这下工程款有着落了。但官司并没有就此打住,2004年5月12日,省人民检察院对此案提出抗诉,省高级人民法院指令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再审。2005年3月25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泊头市文庙镇政府给付胡林桐维修房屋工程款63120元。

  漫长的官司终于打到了头儿,可胡林桐又为执行的事儿操起心来。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为了这事他搭进去大量的精力和金钱,到目前为止,文庙镇政府也没有完全将工程款给付到位,还差2万多元钱。他说,早知道能遇到这事,当初说什么也不揽这活儿。

  2006年12月25日上午,记者与文庙镇的宋镇长取得了联系。宋镇长说,镇政府肯定会按照法院的判决来执行,目前已经执行完很大一部分了,剩下的款项将在今年春节前“清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林桐 | 宋镇长 | 镇政府 | 文庙 | 工程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