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意期待的春晚是啥样(圆桌论坛)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尽管今年春节属于“晚春”,但元旦过后,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很快也会来临。春节举家团圆,除了年夜饭之外,大家也很关注每年的除夕的这道“大菜”——春节晚会的节目。虽然每年的春晚让央视伤透脑筋,也招来不少骂名。

但正像年夜饺子一样,春晚已成为国人春节不可或缺的一道大菜。民意期待的春晚是啥样的,本报记者随即做了一些调查。

  江苏省歌剧舞剧院陈先生:我觉得大家对于春晚太过于患得患失了,其实只要用平常心对待就好。因为中国人口众多,所谓的众口难调嘛。而这么多的人,不可能喜欢同样的东西,只要过节图个开心、热闹就好。因为每年春节,我们也要参加很多的演出,所以,我感觉还是要有一些高水准的节目才能让人真正欣赏到艺术。现在我们的春晚也要与国际接轨,除了有传统的曲艺、歌舞、小品之外,最好也能有一点高雅的管弦乐,是那种纯音乐的。

  南京九中高二周同学:我喜欢“超女”,希望春晚能多给她们一些展示的空间。我觉得她们个个都唱得很好,至少比那些对口型的所谓大腕唱得要好。希望能够通过“超女”的真实水平,让今年的春晚变成真唱。我真有点搞不懂,为什么导演总喜欢让人假唱,这是对全国观众的不尊重,也是对同台的其他不能作假的演员的不公平,主持人、舞蹈演员和相声、小品演员全部都是动真格的,为什么唯独要让唱歌的演员搞特殊化呢?即使直播时有瑕疵,也总比看假模假势的表演要好得多。

  南京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丁老师:要充分发挥地方台的优势和特色,全国有那么多的地方台,完全可以每家选送几个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像去年春晚,那些山西大妈的皮影戏舞蹈,真是土得掉渣,但这个节目却非常受欢迎,就是因为它的民族性和地域特色。我们的春晚要体现一个“年味儿”,就是要把民间的原汁原味奉献给观众。还要注意节约,现在一台晚会动辄就是几十万,甚至上亿,能否把钱省下来让贫困人群过个好年,这更是一种人文关怀。

  扬州市群艺馆杨女士:不要再搞地方台主持人猜地名、对对联的小儿科式的“把戏”了,太假了。最好能由一位地方台的主持人带来一个小节目,像山东的吕剧唱段,江苏的民间小调、云南的风情表演,甚至是乒乓国手的现场对决,完全体现娱乐就好。央势应该放下架子,学习湖南卫视的娱乐性、公众性和亲民性,不要再把春晚搞成吊在半空中的“半桶水”。

  上海文化局卢先生:明年就要办奥运会,今年的春晚应该突出奥运的主题,请一些体育明星来展示风采,就像“舞林大会”一样,让各路明星来个“大反串”,通过他们的表演,展示不为人熟知的另一面,唱歌、京戏、舞蹈等等。为什么每年的春晚都是换汤不换药?像郭德纲的相声就可以在小剧场里体现。那英、王菲能否东山再起,牵手展现当年《相约九八》时的风采。大家的期望值不要过高,也就不会有太多的失望。中央电视台也可以利用现在的网络优势,请观众“点兵点将”,按投票表决的方式邀请网络歌手和当红歌星、影星、笑星出场,尽早拿出顺乎民意的春晚节目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晚 | 节目 | 春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