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新年广州医院门前冷清清

  本报讯(记者雷坤通讯员卢从斌)每逢长假前后,医院急诊科收治的急性肠胃炎病人总是会骤增。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从市内几所大医院了解到,这两天急诊收治的基本上都是吃坏肚子的病人,其中尤以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小孩为甚。

此外,和人们趁“五一”、“十一”假期赶着上医院看病相比,一些开放门诊的医院冷冷清清。记者了解到,这可能与不少市民希望讨个好意头有关。毕竟,新年的第一天就去看病,很多人觉得不太吉利。有些人甚至元旦病了也不去看医生吃药,一定要挨到新年过后再做打算。

  元旦三天,广州市红会医院全天开放门诊,但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整个门诊大楼冷冷清清,与以往人头涌动形成鲜明对比。该院口腔科主任叶志佳说,以往每逢节假日,预约洗牙、看牙病的病人都很多,但昨日一整天只来了12个病人,不到平时的十分之一。从接诊情况来看,多是一些牙病突然发作,单靠意志力根本撑不下去的病人。

  记者了解到,只要不是急病、大病,大部分市民都尽量避开新年头几天。虽然“五一”、“十一”医院爆满,但元旦和春节都会患者寥寥。昨日,张小姐一大早去爬白云山,由于累得满头大汗,就脱了外套,在山上吹了冷风,还没回家就感冒了。回家刚找出感冒药,就被老妈制止了,理由是“新年第一天就吃药,一年的运气都不会好。”张小姐无奈,只好喝了几大杯开水,等着感冒自己好。医生提醒,一些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避开这几天就医无妨,但对于一些发展较快的病情,还是不要盲目忌病讳医,应及时就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年 | 记者 | 病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