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空姐教健身操机上不发食品午餐旅客自选 记者体验郑州首个超低价航班(图)

记者施书芳文白周峰图

  以超低价机票著称的春秋航空公司进入郑州就有惊人之举:从今年1月1日开始,该公司开辟了郑州至上海航班,推出了99元到上海的超低价机票,而且超低价机票的数量占总票额的最少10%,最多30%。1月1日的首个航班,有50多名河南旅客拿到99元到上海的机票,占到30%。如此低价的机票,服务是什么样?本报记者为此全程体验了郑州首个超低价航班。

  超过六成旅客网上订到机票

  郑州至上海的往返航班,每周一、二、四、六各一班,机型为空中客车320型,能容纳旅客180人,该航班12点35分从上海起飞,14时20分到郑州,在郑州停留40分钟飞上海。


  1月1日中午12时30分,设在郑州机场航站楼北侧的春秋航空公司办事柜台前,一位姓郅的女士说,原来她要在1月4日去上海中转到杭州,春秋航空在郑州推出低价票后,就在网上订到一张超低价机票,把原来订的机票给退了。

  春秋航空郑州营业部经理甘莉蓉说,郑州至上海的99元特价机票(不含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加上两费,郑州飞上海也不到300元,而郑州到上海的火车卧铺在220元至410元之间。这种特价只能在网上订购,订到后旅客需要在郑州机场拿票。在1月1日的首个航班中,99元特价机票共在网上销售了50多张,还有50多名旅客在网上订到了199元到上海的机票,在整个航班中,共有65%的旅客是通过网上订到超低价机票的。首个航班仅剩4个座位没有售出。

  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磊向本报记者表示,超低价机票将是春秋航空长期坚持的战略。

  空姐教旅客学做健身操

  该客机没有头等舱、商务舱、全部是经济舱,过道两侧各有一排三人坐椅,三位空姐均着短袖浅红旗袍,一位男空乘人员则穿着大红对襟唐服。在旅客进舱时,空姐们都是边鞠躬边说“欢迎大家”,然后不停地帮带有大件行李的旅客将行李放在行李舱中,自己搬不动的就笑着让其他旅客帮忙。首个航班中,有5个小孩,空姐们见到他们,更是笑容可掬:“小朋友好。”在飞机起飞半个小时后,一位空姐重点宣传了春秋航空告旅客书:机上不提供餐饮(供餐饮的费用已从机票中扣除),只提供水,其他航空公司允许免费带20公斤的行李,春秋航空只允许免费带15公斤的行李,超过的要收费。在购买到99元、199元的超低价机票后,不能签转、不能更改,不能退票。如果出现航班延误,以退票为主,不提供餐饮和住宿。随后,空姐开始向每位旅客各发放一瓶纯净水。

  记者看到,机上除了有10多本春秋航空公司的宣传画册可供互相传阅外,无其他报纸和杂志。

  下午3时50分,在音乐声中,两位空姐开始教旅客做空中健身操。

  午餐花样不少旅客可自选

  下午3时55分,空姐对旅客说:飞机上准备有各种食品和日用品,乘客可以选购。

  航班上提供的饮料、食品有20多种,超过10元的有7种,超过20元的有3种,最便宜的巧克力每个2元,最贵的盒饭28元。奶茶、咖啡、八宝粥等,一杯6元,花生豆、豆腐干每袋3元,薯片每桶5元。有六成旅客买了各种食品消费。

  下午4时40分,飞机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

  空姐在给旅客发放纯净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客 | 郑州 | 空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