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市冰雪旅游人性化措施、警示暖人心

  09:08:43 东北新闻网 东北网(实习生李天池)元旦假日,哈尔滨市冰雪旅游活动吸引了不少有市民游客,为了保证市民游客的安全,商家也是做足了功夫。

  与中央大街相连的防洪纪念塔下江段,冰上游乐项目打冰橇、狗拉爬犁、滑冰等占据了左右延长近1公里的封冻面。

五颜六色的棉衣、羽绒服、围巾、手套与白雪皑皑的空旷和晶莹剔透的江面天然冰场辉映成一幅不断更新洋溢激情的画面。在冰雕堆砌的大滑梯前,游客们坐在在用铁焊制的冰橇上,一根长16米,手指般粗的绳子,被从高处冲下的人们紧紧拽住,惊心动魄的呼喊透出了打冰橇的人内心的压力释放。

  在百余米以外冰滑梯尾端,做现场保护工作的管理人员说:“冰橇都是铁的,用手抓住铁扶手又不安全又不方便,容易造成磕碰伤害。”因此,他们给每个冰橇系上这段麻绳,不但符合人们坐姿下冲身体向后倾仰的惯性牵拉,完全避免了手在冰橇边缘的扶手上把握可能造成的磕碰损伤;为了让滑下的冰橇减速,还在冰滑梯下铺了一层煤灰。记者注意到,与三个滑道的大滑梯边上,还有三个滑道的小滑梯,坡度相对要小,距离也减少了一半。特别是从小滑梯上滑下来的人没有做冰橇,而是坐在垫子上。管理员解释说,“蒲团里面是苞米叶子,厚厚的,既柔软又饱暖”,考虑到小孩和年纪偏大的游客的活动需要,他们自制了蒲团。坐在蒲团上面滑下,即安全又不磨损衣服。

  就在说话间,两个十岁模样小朋友分别从小滑梯的两个滑道顺势滑下,快乐的呼喊声从记者耳边滑过。一些冰场上,为了避免初学者摔跤造成跌打损伤,商家更是定做了一些小椅子。穿着冰刀在冰上颤颤微微移动的初学者们,扶着四条腿的小椅子在冰场上“开滑”。

  “注意安全”、“小心滑倒”、“不要在场地内嬉戏、打闹”等内容的警示牌、警示彩旗在项目场地内各处悬挂,在各旅游项目的入口处项目矗立的“注意事项”更多的是提示安全操作的内容。今冬,哈市的冰雪旅游市场越作越大,而市场运作中的人性化措施也温暖人心。(东北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冰橇 | 滑梯 | 安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