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波音客机失踪 > 印尼客机失踪最新消息

印尼客机可能坠毁海上 此前假消息来自村民传言

  中新网雅加达1月3日电 印尼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1日在爪哇岛和苏拉维西岛之间飞行时失踪,此后不久印尼高级官员宣布,飞机残骸已经在苏拉维西岛山区找到,并且“证实”机上102人中有12人幸免于难。

就在亲属们对此消息充满期待的时候,又有消息传来:找到波音737客机残骸和幸存者的消息不实,飞机处在失踪状态。

  据称,最初说找到飞机残骸和幸存者的消息都出自村民的传言,但这些传言被政府高层不加怀疑的采信。印尼警务官员吉诺特-哈里延托上校此前称,救援队伍已经抵达飞机坠毁现场。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塞特尤-拉哈九则说,救援人员在飞机残骸附近找到90具尸体,寻找其他12名机上人员的工作仍有进行中。此后,亚当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称有12人在空难中幸存,印尼航空部门和军警机构高级官员也都一再发布上述消息。官员们发布这些消息的描述异常生动,有的说乘客的尸体和飞机残骸散落在周围300米的区域。

  但是当救援人员2日冒着大雨,穿过泥泞的林区,历时10小时抵达“坠机现场”时,他们什么也没有找到。因为天色已晚,当天的搜救活动被迫停止。印尼国家搜救局局长巴姆邦-卡诺尤霍称,3日的搜救活动将扩大至附近的马卡萨海峡。邻国新加坡卫星最后探测到的信号显示,当时飞机位于马卡萨海峡西北30公里处的海上。卡诺尤霍说:“搜救队伍和包括海军在内的军警将在西苏拉维西附近海域搜索。我们将集中在这片海上区域搜索,我们将尽力寻找幸存者。”

  印尼交通部长哈塔-拉贾萨不得不出面承认,此前发布的关于失踪客机的消息来自当地村民的传言。他在接受埃尔辛塔广播电台采访时称:“搜救队伍仍在寻找坠机地点。飞机仍然没有找到。”国家搜救局局长卡诺尤霍称,消息的源头来自警务高级官员哈里延托上校。哈里延托则称,是他的下属从当地一名村长那里得来的“第一手消息”。印尼空军也不得不出面道歉,称2日证实失踪客机残骸已找到一情有误。但是当事的村长坚持称,他从未编造找到飞机残骸和幸存者的消息。

  官员们的道歉不能给焦急等待消息的乘客亲属丝毫安慰,他们有的在飞机原定目的地万鸦老机场露营,有的则赶到了马卡萨市,期待早些得到关于自己亲人的消息。多斯-苏达朗基的女儿是失踪客机上的一名乘客,飞机残骸并未找到的消息对他来说无异又是当头一棒。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他们本来已经给我了我们见到亲人的希望...但这只是虚假的希望。”

  伊玛-库拉塔的堂弟和两个侄女都乘坐了这次航班,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知道当局为什么会如此无情,他们竟然不考虑正在等待亲人消息的人是何种心情,竟然会散播谣传。”当听到有消息说可能不会有幸存者的时候,伊玛哭了起来,她说:“真是荒谬。他们怎么会这么愚弄我们。”(古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尼 | 坠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