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子女反对登记结婚 哈尔滨上万老人无奈选择同居

  子女反对登记 哈尔滨上万老人无奈选择同居

  眼下,哈尔滨市的一部分老年人在过着同居的生活。记者从哈尔滨市的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哈市登记结婚的人数比往年增加了近一倍,其中大多是年轻人,少有中老年人。

针对当前中老年人再婚而不登记的现象,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最近,南岗区居民刘老先生因病去世了。几天后,其子女与和他同居了近3年的老伴儿宋女士展开了一场“房子大战”。据了解,当初刘老先生与宋女士再婚之前,宋女士一再承诺不要刘老先生的房子,然而在刘先生去世后,宋女士改变了主意想要房产,这引来了刘老先生子女的一致反对。刘老先生的儿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我特别庆幸当时没有轻信宋女士的话,而让他们登记再婚,宋女士手里没有结婚证,那么父亲留下的这处房子就与她没有任何关系,上法庭我们也不害怕。”

  就在刘老先生之子为了父亲再婚没有登记而庆幸之时,哈尔滨市的一些再婚的老年人因为房产、存款等问题面临着登记难。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让失去伴侣的父亲或母亲再找一个伴,然而随之而来的问题让人们困扰,其中最大的问题是财产分割。市民吴女士的父亲在老伴去世3个月后又找了一个伴侣,当时老人想要与伴侣正式登记,遭到了儿女的一致反对,理由是“找伴儿可以,登记坚决不行”。无奈之下老人只好过起了同居的生活。对此,吴女士解释:“人上了年纪有个伴儿就行,也不像年轻人结婚要有个保证,为何还要登记自寻麻烦呢?”

  记者了解到,现在人们之所以如此坚决反对再婚的老人办理正式结婚登记手续,主要就是担心一方老人过世后财产分割遇麻烦。部分儿女认为,父母辛苦一辈子攒下的财产,不能平白让仅仅过了几年的“后老伴”夺走一部分,因此对老年人办理结婚登记的要求坚决反对。也有部分儿女同意再婚的父亲或母亲与对方登记,前提是必须进行婚前财产公证,有的老人认为办理这样的手续太繁琐,便选择“同居”。

  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老年人的数量已达到了110万,这其中有数万人面临着失去伴侣再婚的问题,受儿女、财产的影响,大部分人选择“同居”。如何让再婚老人既能保障自身的权益,得到儿女们的认可,又能合法地再婚呢?老年人们期待着能有一个好办法。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人 | 同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