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建财富公馆大火燃烧一小时

  本报2日讯今天10时50分,座落在哈市南岗区先锋路与宣化街交口处的在建高层建筑财富公馆大酒店突然起火,滚滚浓烟瞬间在整个大楼内蔓延开来。正在楼内施工的几十名工人一部分跑了出来,十余名工人因无法找到出路在楼内乱窜,有人甚至爬到了房顶上等待救援。

接到报警的哈市南岗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顽强作业,终于将大火扑灭,并将被困的民工全部营救出来。

  11时许,距离起火地点一公里,记者就能望见宣化街与先锋路交口处的浓烟。此时南岗消防中队官兵已经赶到起火现场。起火的建筑(原东海龙宫)是一栋高层建筑,上半部分已经施工完毕。

  在起火的建筑对面,就能感觉到黑色的浓烟裹着气浪扑面而来,浓烟先从四楼的防护网涌出,几分钟后,几乎整栋楼的窗户都向外冒着浓烟,在高空形成了蘑菇云。刺鼻的气体弥漫在空中,让人睁不开眼,无法呼吸。

  消防官兵找到了躲藏在角落里的十多名民工。据南岗消防中队中队长梁洪涛介绍,民工们因为无法找到出口,都向着楼上较高的位置跑,但烟很快就涌到了上面,一些人被烟呛倒,这些工人都没有生命危险,消防战士已经把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就在消防官兵紧张扑救的时候,楼顶有几位民工不断地挥手求救。消防员启动登高车,但因楼层太高,登高车无法到达。最后,他们被消防官兵们引导到楼内未起火的区域后,安全离开。

  现场一位工人介绍,起火点是在四楼的一个空调机房内,他在门口干活时突然听到里面有喊叫声,跑过去,屋里面是火海一片,十几米远外就摆放着七八个氧气瓶和乙炔瓶。他边向外跑边大喊:“着火啦,着火啦……”一些工人听到喊声纷纷跟着跑了出来,可是一些在楼上干活的工人就没来得及跑下来,被困在里面了。

  据消防官兵介绍,他们到达火场时,一些氧气瓶已经过火漏气,因担心发生爆炸,消防官兵立即将这些氧气瓶搬到了安全地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入口处写着“哈市第六建筑公司第二分公司施工”的字样。该栋大楼上半部分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一些工人说他们平时就居住在大楼里。他们有时用电暖风取暖,但并不知道起火原因。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起火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起火 | 工人 | 消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