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如何战胜大盘(市场点睛)

  岁末年初之际,有关证券市场人们谈得最多的,无非就是创新高的事。的确,在2006年,沪市股市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不但打破了五年前留下的历史高点记录,而且在这以后又多次创出新高。而与此同时,很多投资者也在关注这样的问题:股指创新高了,但自己的股票市值并没有创新高,怎样战胜大盘成为他们在新的一年中最希望解决的问题。

  2007年,应该说市场有很大的机会继续不断地创出新高。现在有人预测股指能够上涨到3000点,也有人提出能够看到4000点。不管最终到底能够上涨到多少点,创新高应该是没有异议的。因此,未来恐怕就不会有很多人来关心是否创新高的问题了。

  但是,在股指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如何确保投资者的市值也能够随之水涨船高呢?而人们最大的心愿恐怕就是想战胜不断创新高的大盘了。虽然,去年以来的确有不少投资者的盈利情况十分良好,从幅度上说战胜了大盘。

  但统计也显示,对于极大多数的投资者(包括机构投资者)来说,并没有做到这一点。从理论上讲,由于存在交易费用以及新股上市的因素,因此总体上各类投资者不可能都取得比股指幅度更大的市值增长。在这个意义上,所谓的战胜大盘对于多数人来说,实际上是个伪命题。在这里,一个很实际的选择应该是避免股票市值变化与大盘股指的运行背离,也就是保持同向的走势。认识到这一点的意义,在于可以让投资者对股市操作有一个很现实的把握,不至于提出过高而不切实际的目标。

  事实上,一个符合实际的投资目标的确立,对于建立良好的投资心态是很有帮助的。而要做到这一点,在现在应该说也是有可能的,毕竟,时下的股市已经形成了以大市值股票为主、突出价值与增长的格局,只要能够把握住这条主线,那么基本上就不会出现股市上涨而所持股股票市值明显下跌的状况,而且一般来说市值的提升也不会距离股指上涨幅度太远。而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一个更简单的选择是介入证券投资基金,从实践来看极大多数基金是有条件取得与大盘上涨幅度相近的市值增长。

  还有一种还要方便的操作方法是介入指数型交易所基金(ETF),这基本上可以保证投资结果与大盘的同步。在牛市格局已经基本确立,创新高成为股市常态的背景下,如果能够有这样的投资结果,应该说也是相当不错的了。

  2007年的股市交易今天开始运行,大盘将会继续创出新高。而伴随股指的上涨,投资者也将会获取更大投资收益。能够战胜大盘当然好。但这不应该成为追求的目标。毕竟,只要分享到了市场发展的成果,持股市值不断增加,就已经可以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盘 | 市值 | 股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