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全省最大外图书城10月开张

  外图原址将建下沉式文化广场早报讯(记者林维真)现在的富山商圈越来越繁华了,不仅是消费购物,各种休闲娱乐的场所也纷纷兴建。2007年的第一天,位于富山商圈的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书店暂时搬迁到了莲花菡菁大厦二楼,而原本在国贸对面的旧门店已经开始拆除,改建为国际文化大厦配套广场。

国际文化大厦10月开放,一至五楼将建成全省最大的外图书城。

  搬迁后的厦门对外图书中心位于莲花菡菁大厦的二楼,书店经营面积有1800多平方米,集中包括社科、经管、文教、生活、美术、文学、少儿等26类,共10万多个品种的图书,是一个品类比较齐全的综合性书店。

  位于湖滨南路809号的厦门外图莲坂店整栋办公大楼,将在春节前拆除,作为厦门国际文化大厦的配套广场用地。

  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书记许金治告诉记者,由外图中心和马来西亚的国际益马集团合作的国际文化大厦在去年的10月份已经封顶了,封顶了以后会在国际文化大厦的一层到五层总共13000平米商场的面积,把它做成一个全省规模最大、图书的品种最齐全的、装修的档次也是最高的一个大书城,叫做厦门外图书城。

  而拆除对外图书交流中心旧楼后留下的空地,将建成下沉式的文化广场,做为国际文化大厦的配套广场。

  许金治告诉记者,十月份外图将回到原址,而莲花门店依然会保留下来,丰富莲花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据悉,第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计划于今年10月26日-3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厦门国际文化大厦将成为交易会的分会场,集中展示图书。可媲美广州天河购书中心

  据悉,目前厦门较大规模的书城虽多,但面积均不足2000平方米,即便整个福建省也没有一家像样的大型书城。建成后的厦门书城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规模之宏大、品种之齐全足以与广州天河购书中心媲美。

  届时,书城里的图书品种将至少增加一二十万种,此外,还有齐全的配套设施,包括咖啡店、茶座、乐器店、文具店、工艺品店等,还有供作家签名售书的多功能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金治 | 图书 | 书城 | 厦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