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康 辉:好,谢谢郭亮,也非常感谢郭亮带着这样一颗诚挚的心去为我们记录下来这个非常真实而且感人的瞬间,谢谢。

在我们这一次年度新闻图片评选所征集到的不少表现2006年灾难的图片当中,我们发现了这样一张很特殊的新闻照片,说它特殊,是因为它所表现的这个灾难的起源恰恰是因为收获的丰厚,丰收之后的痛与泪,也正是这张获得了我们这次银奖的作品所要表现的主题,接下来我们继续颁奖,有请颁奖嘉宾中国新闻摄影家学会副会长、《工人日报》摄影部主任于文国。请您颁奖。

  于文国:下面我公布,获得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照片银奖作品,《芹菜之痛》。

  《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银奖《芹菜之痛》

  作者:《华商报》陈团结

  拍摄时间:2006年10月

  10月,陕西阎良芹菜丰收,可随之而来的却并不是菜农收入的增加,而是芹菜价格的急剧下滑。因为2005年芹菜价格很高,所以很多农民选择在2006年种植芹菜。

  眼看着播种冬小麦季节的就要来了,可是地里还有许多没有收割的芹菜,无奈之下,菜农们只好用旋耕机把好好的芹菜直接打碎了。

  康 辉:于主任,告诉我们,这张图片能够获奖的理由。

  于文国:我想这张照片,评委们看好,好多网友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至少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它的新闻性和服务性,一直以来,菜篮子工程没有小事,菜篮子工程连着每个家庭和每个人的心,所以它的关注度和新闻性不言而喻。我们传播它的目的是为了以后不要再看到这样的画面,不要再看到这样的芹菜事件。

  康 辉:我们看到的是菜农抱着收获的芹菜那样的笑脸。好,谢谢于主任。接下来让我们掌声有请这幅图片的作者、获奖者《华商报》陈团结。

  (于文国为陈团结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康 辉:我们听说在整个阎良地区,这个芹菜丰收之后反而菜农出现了这样的困难的情况下,当地的一些政府部门实际上也是想了一些办法希望能够缓解这样的情况。

  陈团结:当时我们报道以后,在西安有些厨师,有些大厨们走上街头,他们以芹菜为主,开发了系列菜谱,然后走上街头教市民怎么做芹菜,就告诉市民吃芹菜有哪些好处,他们自发的行动来帮助菜农解决,帮帮菜农。

  康 辉:您说这个事情我想起以前有个电视剧《编辑部的故事》,曾经有一集,也说萝卜丰收了,卖不出去,很多人也在想办法,教大家怎么做萝卜菜,有点这个异曲同工的地方。但是我们看到想了这么多办法,菜农仍然遇到了这样的困难,所以这个题目叫做《芹菜之痛》,明年你还会不会继续关注类似的题材?

  陈团结:关注弱势群体,我一直在做。

  康 辉:一直在做,也希望你能够做得更好,帮助到更多的人,谢谢。

  陈团结:谢谢。

  李小萌:现在我们来揭晓第三张获得银奖的作品,有请颁奖嘉宾,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邓维,请您给我们揭晓。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度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