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康 辉:新闻摄影是一种通过形象来传递新闻的非常独特的这样一种创作的形式和手段,在这些图片当中的形象作为传播新闻信息最主要的手段,对它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有时候我们看到一张新闻照片当中也许仅仅是一张人的脸,一张面孔,可是它会让你过目不忘,而且很有可能会成为你对一个时代整个记忆的索引,接下来我们请观众朋友和我们共同欣赏一组新闻人物的照片,他们都是2006年影响世界的最经典的中国面孔。

  刘翔

  高举双臂,仰天长啸,他有着舍我其谁的冲天豪气。

  摆臂腾空,奋力一搏,他有着初生牛犊般一往无前的冲劲;

  12秒88,还有谁能怀疑他是世界男子110米栏当之无愧的王者。

  7月12日,刘翔凭借自己非凡的实力,跨越了沉睡13年的世界纪录。

  12秒88,刘翔,就像一团喷射而出的火焰,用不可思议的中国速度点燃了110米长的跑道。从此,110米栏进入刘翔时代。在这个夏天,他,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刘翔,跨越体坛巅峰的“栏上飞人”。

  陈冯富珍

  双手合十,显示了她的谦恭和内敛;目光坚毅,透漏出她的果敢和干练。

  11月9日,香港前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高票当选新一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她是第一位担任此职位的中国人,也是自1971年中国在联合国恢复合法地位以来,第一位在如此高级别的国际组织里担任领导职务的中国人。

  在此之前,陈冯富珍在公众卫生领域已经服务了28年。作为香港前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在1994年的霍乱,1997年的禽流感、2003年的SARS疫情中表现出的敬业、果敢和干练,让人至今记忆深刻。她出色的个人魅力和卓越的领导才能,得到了世界各国卫生机构的尊重和认可。

  这是中国第一次推荐人选参加联合国高层机构负责人选举,陈冯富珍的当选不仅是她个人的胜利,更是中国外交的胜利。有外电评论说:中国高调推荐人选参加世卫组织总干事选举,是中国迅速崛起后外交政策的一个大转折,中国会以更自信的姿态积极的介入世界事务,担当世界的领导角色!

  我们有理由相信,自陈冯富珍开始,中国的外交政策会更加有所作为。

  陈冯富珍,掌握全球卫生动脉的世卫新掌门。

  沙祖康

  说话的这个人叫沙祖康,这是今年8月,英国BBC广播公司采访他的录音片段,在谈到美国政府指责中国增加军费开支时,他愤怒地表示美国没有理由对中国的军费预算说三道四。

  沙祖康,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特命全权大使。因为在国际政坛上态度强硬,敢于直言,被国外媒体评价为“令人惊讶的坦率”,典型的现实主义外交风格。而沙祖康本人则常戏称自己只是个农民外交家,喜欢直来直去,有话直说。

  从1993年的“银河号”事件,到90年代中期《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谈判,再到2004年联合国人权大会上回击美国对中国人权的指责,沙祖康的言辞掷地有声,尖锐而不乏幽默。

  而对于沙祖康来说,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一句话来解释:

  沙祖康,用强硬手腕捍卫中国利益的外交官。

  李安

  修长的奥斯卡小金人,在一双黄皮肤的大手中显得那么安静和乖巧。

  今年3月6日,洛杉矶柯达剧院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一位黑眼睛、黄皮肤的华人登上了美国电影艺术的最高殿堂。

  在这届颁奖礼上,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臂山》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8项提名,并最终成功摘取最佳导演、最佳配乐和最佳改编剧本三项桂冠。

  长期游走于东西方文化之间的“文人导演”,坚守人文的态度和对人性的思考,在与西方的沟通中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和认可,李安这样的导演值得敬佩。电影的衡量标准有很多种,奥斯卡的、戛纳的、柏林的、威尼斯的,但是做好电影的态度都是一样的,李安对待文化的专注和看待世界的目光,让他拥有了一片很大的江湖。在世界范围内,不会被任何评论家和观众所忽略的华人导演就是李安。

  李安,问鼎西方电影桂冠的华人导演。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度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