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面向和谐未来。

  康 辉:欢迎您继续收看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年度新闻图片的颁奖典礼。

  李小萌:现在我们马上就要揭晓今天晚上最值得期待的金奖照片了。

  康 辉:金奖作品主人公是政治人物,他所表现的也是一个重大的题材,可是从这张照片当中我们看到的并不是严肃,而是温暖与和谐。

  李小萌:好,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先生,有请。请您为我们揭晓金奖。

  贺延光:获得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图片金奖的作品是,《面对和谐未来》。

  《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金奖《面对和谐未来》

  作者:《中国日报》社杨世忠

  拍摄时间:2006年11月5日

  2006年11月5号,北京人民大会堂,在刚刚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等与会各国元首和代表,以友谊、和平、合作、发展的姿态面对世界的聚焦。

  康 辉:我们请贺延光先生对这张经典的金奖新闻图片来做一下点评。

  贺延光:这是一张非常生动的时政新闻图片,从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东道主胡锦涛主席与非洲各国政要无拘无束,又神情各异地交谈,我们通过这些画面可以感受到中非合作论坛所显示的那种亲如兄弟,共谋发展的祥和气氛。好的新闻照片它一下子能把读者拉到现场,同时又能让强迫人们去对作者刻意固化了的瞬间细节细细地品读,从中去感受和解读新闻。这张照片作者还特别值得我们肯定的是,他没有仅仅地专注于一般的时政新闻经常我们熟悉的那种程序化的影像,而且给了我们一个最普通,而且有几分幽默的画面,所以让大家读起来非常感到真实和自然。

  康 辉:现在就让我们请出这位有独到眼光的新闻摄影的作者《中国日报》杨世忠。

  (贺延光为杨世忠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康 辉:祝贺杨世忠,我们通常说时政摄影,无论是电视记者还是摄影记者,去做这个工作,一般就是完成任务,听这张作品是不是应该说是超额完成任务?

  杨世忠:对,因为那天在我采访这个事件之前,我们的包括总编辑和我们的领导都给我下达了任务,就是要全家福的合影,可是我的注意力更集中在会议之前还有之后,这样我觉得很自然,很生动,所以在拍合影之前我拍了这张照片。

  康 辉:其实您回头看自己这张作品,您觉得自己最满意的是什么地方?

  杨世忠:这张照片我特满意的是所有的总统,他们的表情都不一样,而且都是非常很自然,这样很难得。

  康 辉:再一次祝贺您,非常谢谢您给我们带来了这些领导人物非常独特的一面。谢谢。这几天我们通过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的国内篇、国际篇以及今天的年度新闻图片的颁奖,我们用这样的方式梳理了回顾了整个2006年,在我们这一系列工作要结束的时候,2006年也已经翻过了它最后的一页。

  李小萌:这种梳理可能和您对2006年的记忆有吻合的地方,但也难免会有一些出入,不过我想我们梳理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未来。

  康 辉:无论如何,在2006年的每一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和飞速发展的中国共同行进着,我们今天见证了历史,而明天我们还会继续创造历史,感谢2006,2007再见。

  李小萌:观众朋友,再见。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度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