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铜奖《向农民工鞠躬道歉》

  王 瑶:下面我公布,获得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图片铜奖的是《向农民工鞠躬道歉》。

  康 辉:王瑶,这张图片能够获奖,你觉得你更加看重的是他的摄影技巧还是这个照片当中所蕴含的新闻内容?

  王 瑶:我认为一幅好的新闻摄影作品应该像一面镜子,它能够影射出人类在探索和创建文明社会过程中留下的足迹、泪水和希望,并由此打动读者的心灵。此时此刻,面对这幅画面,我的感受是痛心和庆幸,痛心的是在国家三令五申下,依然有人克扣农民工的血汗钱,甚至是国家发放的慰问金,庆幸的是有一位摄影记者用相机拍一下这幅画面,再次把农民工这个涉及到国家是否能够和谐稳定,经济能够繁荣发展的大问题揭示出来,这幅照片摄影语言是平实的、朴素的,但是我仿佛能够听到这位摄影者在呼吁,农民工也应该受到社会普遍的尊重和平等的对待。

每当看到这幅画面的时候,我都会为新闻摄影人这个名字感到无限的骄傲和自豪。

  康 辉:好,谢谢王瑶。现在就让我们请出这幅照片的作者,获奖者《华商报》赵雄韬。

  《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铜奖《向农民工鞠躬道歉》

  作者:《华商报》赵雄韬

  拍摄时间:2006年1月12号

  1月12日,蜀秦劳务公司西安分公司经理正在向农民工鞠躬道歉。

  事情是这样的,前一天,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榕明来西安某工地慰问农民工,并给他们发了慰问金。让张榕明没有想到的是,在他走后,这笔原本应该属于农民工的钱竟然被包工头陈政科强要了去。

  第二天,张榕明得知此事后,要求陕西省总工会一定要严肃处理此事。当天,蜀秦劳务公司西安分公司经理向农民工致歉,而包工头陈政科则被辞退。

  康 辉:赵雄韬,这张照片,说实话,让人看了之后,心里的这种感受特别复杂,我们甚至于会觉得这样一个场面相当戏剧性,你当时怎么样去捕捉到这样一个题材,抓到这个戏剧性的场面呢?

  赵雄韬:其实怎么说呢,拍这张照片不难,其实最难的是前期的采访,因为头天我们在做采访的时候,接到线索以后,我们五点多到现场,采访用了将近五个小时,就是十个农民工我们挨个问,没一个承认的,最难的不是采访,而是农民工不敢说出来真相。

  康 辉:是农民工给你们提供的这个线索吗?

  赵雄韬:对。

  康 辉:后来是通过做了什么样的工作让他们承认了,确实有这样一件事情?

  赵雄韬:我们给农民工做工作,可以说是费尽苦心,挨个叫,每一个请出来,给他们做工作,说请你们说出真相,这样有助于这个事情的解决。

  康 辉:他们担心的是什么?

  赵雄韬:担心失去这份工作。

  康 辉:你觉得整个这个新闻作品对于这件事情的解决到底起着一种多大的作用?

  赵雄韬: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通过我们真正地维护了农民工的权益。

  康 辉:谢谢赵雄韬,也再次祝贺你。

  赵雄韬:谢谢。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度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