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日大熊猫产下双胞胎(组图)

  旅居海外熊猫已达27只旅日国宝“梅梅”喜得一对双胞胎

  昨天,记者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2006年12月23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旅日大熊猫“梅梅”经过119天的妊娠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
至此,旅居海外大熊猫已达27只。熊猫幼仔归中国

  据有关人士介绍,在23日下午2时47分,12岁的“梅梅”产下一只重196克的幼仔,后于下午4时55分产下重84克的幼仔。“梅梅”产下的熊猫宝宝分别重196克和84克。据介绍,今年夏天,“梅梅”与另一只来自中国的大熊猫“永明”自然交配,后被检查出怀有身孕。至此,目前我国共有27只大熊猫在海外用于科研目的交流合作,包括从国内提供的17只和10只在境外繁殖的幼仔。其中美国12只,日本10只,奥地利两只,泰国两只,德国1只,这些大熊猫的所有权属于中国。熊猫旅居期10年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主要通过作为国礼赠送、商业借展、科技交流合作等三种途径开展大熊猫国际交往。

  1957年到1982年,中国先后向苏联、朝鲜、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德国、墨西哥和西班牙9个国家赠送了23只大熊猫,受到了受赠国人民的极大欢迎,为发展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友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这23只大熊猫有5只后代仍然健在(包括日本1只、墨西哥3只,德国1只),所有权属所在国。1982年以后,出于对濒危动物的保护需要,我国不再向国外赠送大熊猫,也不再进行大熊猫商业借展,主要开展大熊猫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这些大熊猫的“留洋”期一般为10年,在海外产下的幼仔也属于中国,长到3岁后要回到祖国,已有两只在国外繁育的大熊猫于2004年返回国内。首席记者杨玉峰晨报资料英雄妈妈“梅梅”

  去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的“遥控”指导下,东渡日本的“梅梅”曾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毫无争议地当选了当年旅居海外大熊猫产仔最多的“英雄妈妈”。

  此前,梅梅还曾在2003年产下过一对双胞胎,并由自己抚育成活,这也成为当时在圈养条件下,世界首对非人工抚育成活的大熊猫双胞胎。目前,旅日的梅梅已产下6胎11仔。其中在日本产5胎9仔,是海外熊猫“兵团”中产仔最多的大熊猫。据新华社新闻链接圈养大熊猫达217只

  晨报讯(首席记者杨玉峰)近日,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到2006年12月底,我国拥有人工圈养大熊猫217只。主要集中圈养在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北京动物园和陕西楼观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其中卧龙119只、成都56只。

  2006年我国人工圈养繁育大熊猫22胎,共产幼仔34只,成活30只,大熊猫产幼仔和成活率均创历史最高。其中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繁殖成活大熊猫17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2只、重庆动物园1只。
  图为当天日本和歌山县白滨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给产后的“梅梅”喂食的电视录像截图画面。新华/法新
  图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家通过远程监控系统指导大熊猫产仔。 新华社发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梅 | 杨玉峰 | 大熊猫 | 双胞胎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