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保定街头小偷儿当治矣!

  本报保定电(记者张娜)“去年治理了三轮车、狗患,我觉得今年最该治理的就是街头的小偷儿团伙,其实这比三轮车、狗患的社会危害性大得多!”说起保定街头的小偷儿,保定市民赵老先生如是说。

  街头小孩疯狂盗抢

  新年开始的三天假期,对于开服装店的张女士来说,简直就是“黄金周”。

1月2日一天下来,张女士一共入账8900多元。“看街上的人挺多,我就将关门的时间往后延长了一些,快9时了才关门,店员们也都各自回家了。没想到我刚出门没有50米,身边出现了五六个小孩儿,过来就抢我的包。他们有的抱我的腿,有的拽我的胳膊、衣服,将包抢过去后就跑。可恶的是,他们分别朝不同的方向跑,也不知道是哪个拿着我的包!”“当时街上的人听到我的叫喊,就对那些小偷儿进行追赶,还不错,抓住了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儿,可是他的手里并没有东西,问他什么也只是说些听不懂的话,后来竟然躺在地上装死。”想起当时的情景,张女士依然激愤难平。这次遭遇,让张女士损失了9000多元,还有一部价值2000元的手机。像这种街头被偷、被抢的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人们将街头小偷儿列为了保定社会公害之首。面对街头的“盗抢”,有些人挺身而出,也有的人袖手旁观,更多的人则是表现为“骂”。可是骂过之后,小偷儿依然疯狂作案。记者在保定在线网站论坛粗略数了一下,关于小偷儿的帖子至少有20条,每条下的回帖都有成百上千条。帖子里最多的是一些无奈的“咒骂”和牢骚。

  市民呼吁集中整治

  记者在就此事采访时了解到,由于参与街头盗抢的多是些未成年人,盗抢的数额又不大,很难正式立案,民警们对此也深感头疼。令人兴奋的是,有人发出了成立一个专门针对街头盗抢的反扒联盟,一时间响应者无数。这些反扒者以网络QQ作为联络工具,听说已经行动过几次,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毕竟不是专业人士,你刚抓住一个偷东西的小孩儿,马上就有一群大人将你给围上了,只好放人了!弄不好还会挨顿揍!”反扒成员小李告诉记者。最后,市民们还是将目光投向了当地政府和警方。市民们一致认为街头小偷儿已经成为了保定的社会公害,希望政府能够下大力气集中整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街头 | 小偷 | 保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