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民企出资1000万元助推青年创业成才

  本报讯 (记者 王勇实习生姚学恒)出资1000万元设立“星巢青年创业基金”!飞耀集团10年庆典上,董事长张跃飞胸脯一拍,杭州民企为青年创业慷慨解囊的一个新纪录诞生。

  已经过去的2006年中,每天10万人次访问杭州人才网,平均每天53家公司新开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青年创业成才这一话题建设,一股创业大潮正在杭城涌动。

  派金还派金手指

  飞耀庆典不铺张

  “感谢星巢青年创业基金,给我的创业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以后我们对创业更有信心。”杭州青春创业俱乐部的成员王小鹏满脸喜悦。去年12月30日下午,在飞耀集团十年庆典上,星巢青年创业工程正式启动。

  十年创业之路,飞耀集团已逐步形成了以建筑装饰为主业,建筑装饰材料的工业化生产和市场营销、钢材贸易、房地产开发、制药业、旅游餐饮娱乐业、环保、电子商务、网络技术开发等上下游领域互相贯通的产业链和多元化经营的产业架构。飞耀控股董事长、杭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张跃飞说,集团自成立的第一天起,就以“源于社会、回馈社会”为己任。

  “缺乏资金无疑是令青年创业最头痛的问题之一,我们愿意为青年创业提供实质帮助,为他们创业过程中助一臂之力。”张跃飞介绍,星巢青年创业工程承诺给创业青年“借东风”,其门槛并不高:凡是具有创业意愿和潜力的有志青年,有良好的商业点子、创业计划和创业激情,却又不具备启动资金的创业者,都可受益其中。专家评审小组将对创业申请者进行面试测评和项目评估,然后决定是否给予支持。

  除了提供资金支持,星巢青年创业基金还将对入选的创业青年派送创业”金手指“:依托浙江省及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请企业家志愿者担任创业青年的“创业导师”,为其提供创业指导和专业技术支持,帮助其走出一条成功的创业之路。

  团委青企协搭台

  浙商襄助成风气

  在市场经济改革的大潮中,浙商是走在浪尖潮头的。老一辈浙商渐渐隐退的时候,子承父业或多或少减弱了一些“现成”企业家的创业热情。另一方面,许多创意青年有良好的商业点子、创业计划和创业激情,却由于资金等客观因素的限制,空怀满腔抱负。在杭州团市委、杭州青企协等一些社会平台力量的积极作用下,培养青年人的创业精神,为浙商注入新鲜的血液,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重视。

  2004年,杭州青企协联合市委宣传部、市青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等,共同发起并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以青春创业命名的社团组织“青春·创业·杭州”志愿指导团,借助媒体平台,先后吸引了近30名青年企业家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指导。同年,“新青年广场杯”青春创业大赛拉开帷幕,浙江新南北投资置业集团出资20万元提供创业基金。2005年4月份起,又联合在杭高校开展“牵手创业,成就人生”青年创业导航活动,并拉开“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帷幕。杭州青年企业家走进大学城和农村,分30多场次向近35000名大学生和农村青年解读创业内涵,指点创业迷津,讲述创业故事,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科学的创业理念。当年,协会8名青年企业家做客电台《创业人生》栏目,与创业青年和听众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业体会,激发创业激情。

  青年创业,专业实践是条“短腿”。近年来,杭州青企协组织会员企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学院、中国计量学院电信分院等22所高校建立勤工俭学基地,以实习锻炼和适当报酬相结合的方式,为3800名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民企热心襄助创业青年的社会氛围形成,杭州成了青年圆梦的创业热土。去年,在杭州各大高校发起的“赢在中国”比赛动员大会上,5名入围决赛的选手分别获得授信额度为100万的风险创业基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跃飞 | 创业 | 青年创业 | 青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