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自带酒水进酒楼 先收包间费

  本报讯(记者王昭玮)如果消费酒店提供的酒水就免缴包间费,但如果自带酒水则要缴50元的包间费,昨天,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了他日前被强收包间费的遭遇。西安市消协认为,这其实是一种变相收取开瓶费的做法。

  元旦前,家住西安东郊的黄先生和几个朋友到位于东郊一家名为满江红的酒楼吃饭,不久,又有一位朋友来到酒楼,并带了两瓶泸州老窖。

正当他们喝得高兴时,进到包间的服务员发现了他们自带的酒水,立即告知要收取50元的包间费。“当时我们也没在意,以为服务员就是说说而已,因为现在很多饭店都已经不收包间费了。”黄先生说,没想到结账时,果然多出了50元的包间费。无奈,黄先生只好付了包间费,并要求服务员开具有关收据,但却遭到拒绝。黄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满江红酒楼并没有大厅,全部都是包间,当时服务员也说不收包间费的,后来只是因为他们自己带了酒水,所以才收取50元的包间费。

  西安市消协副秘书长马世群认为,酒楼原本不收包间费,却因为消费者自带酒水而收取所谓的包间费,这其实是一种变相收取开瓶费的做法。同时,经营者的这种做法限制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是为自己的不正当经营方式做掩护,以此达到获利的目的。马世群告诉记者,这种限制消费者权利的规定在法律上是无效的,如果消费者进行了投诉,商家就应该退赔。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