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2日开幕(图)

3万游客参与“冰雪大联欢”

  东亚讯(记者闫铮)狂欢吧,冰雪节来了!1月2日9时18分,随着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宣布冰雪节开幕,2007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简称“冰雪节”)正式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

  省委书记王珉在开幕式上致词,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长赋出席开幕式。现场共3万人把整个开幕式变成一个狂欢的海洋,央视国际频道和新闻频道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规模5年来世界影响最大的一次

  开幕式在“净月女神”雪雕下进行,该雪雕已被确认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人物肖像雪雕。敲得震天的威风锣鼓、声势浩大的秧歌队、欢快滑稽的人偶拉拉队,伴随着白鸽、气球、燃放的彩烟,将整个开幕式推向高潮。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净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管树森表示,本次冰雪节规模空前,是5年来效果最好、世界影响最大的一次。现场游客超过3万人,其中来自北欧的游客最多,共1200多人,远超上届的400人。

  通过冰雪节,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了解长春了。管树森表示,明年的冰雪节将突出国际性,规模更加宏大,并且加强冰雪节的经贸性。比赛2500名选手一起冲出瓦萨门

  2日9时30分,2007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50公里暨国际雪联长距离积分赛及16.7公里、学生组比赛同时进行,共有2500余名选手一起冲出了瓦萨门。

  我国选手李阁亮和许文龙分获50公里越野滑雪赛男子组二、三名,捷克选手斯坦尼斯拉夫·雷扎克获得该项目冠军。该项目女子组前三名,由我国选手王春莉、柳圆圆、鄂英翠包揽。

  挪威的维斯塔夫兄弟是当日最大的赢家,他们包揽了16.7公里比赛男子组的冠、亚军,16.7公里比赛女子组的冠军被瑞典选手汉娜·塔克斯特罗获得。下届引入规范性的儿童滑雪比赛

  谈到下届冰雪节的计划,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宫文彬表示,明年的冰雪节将邀请更多的国家和专业运动员来参加比赛,并将把残疾人年滑雪比赛纳入正式的比赛日程。

  为了配合瑞典瓦萨滑雪节儿童赛,下一届长春冰雪节也将针对8到15岁儿童,引入规范性的儿童滑雪比赛。宫文彬表示,随着中国瓦萨迅猛发展,中国将在5到8年内超过拥有数十年历史的瑞典瓦萨。冰雪节·访谈中国瓦萨一定会超过瑞典——访瑞典诺迪维公司总经理高友远

  东亚讯(记者 闫铮) 1月2日,在冰雪节开幕式上,瑞典诺迪维公司总经理高友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记者:如何评价本次冰雪节开幕式?

  高友远:开幕式可以用一个词形容——成功。虽然办得很好,但中国的瓦萨国际滑雪节还需要努力。中国的瓦萨发展势头很好,将来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记者:如果中国瓦萨超过了瑞典瓦萨,您会怎么想?

  高友远:(笑)如果是这样,我会很高兴,很骄傲。我觉得将来中国瓦萨一定会超过瑞典瓦萨。中国瓦萨的举办得到了政府和群众等各个方面的支持,这对中国瓦萨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记者:您认为“瓦萨”给长春带来了什么?

  高友远:“瓦萨”让长春与北欧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在北欧的街上,人们会立刻认出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上露过面的运动员,并且它促进了长春和北欧在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而且,“瓦萨”让中国的青年人更加了解滑雪,让更多的人投入到了滑雪这项运动中来。

  记者:您看中国瓦萨和瑞典瓦萨有何不同?

  高友远:瓦萨对瑞典有着特殊的意义,北欧人从小就要学习滑雪,对北欧人来说,滑雪是一门必修课,因此,瑞典瓦萨相较中国瓦萨来说,它更具有全民性。中国近年也在滑雪项目上有很大的发展,像李阁亮等一批成绩很好的运动员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随着瓦萨在中国的发展,它会带来更多的国际交流,中国瓦萨将有一个很好的未来。冰雪节·商情净月签约156亿建中央商务区2日共签订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17亿元

  东亚讯(记者闫铮)5年后,一个CBD(中央商务区)将出现在长春净月开发区。1月2日,2007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洽谈会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共签订了8个项目,投资总额高达217亿元,其中最大宗的项目是总投资额为156亿元的净月中央商务休闲区项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美国、德国、瑞典、韩国、新加坡、香港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名客商,共签订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17亿元,是上届投资总额的2倍,相当于净月开发区2006年全年签约资金的总和。

  其中投资156亿元、位于福祉大路西段的净月中央商务休闲区项目成为会议上的焦点。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净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管树森说,该项目由韩国希尔斯公司、沈阳都邦保险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天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占地200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商务、金融、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大型CBD。

  随着长春市政府南迁,主城市的需求在向东南移动,把CBD建在伊通河东岸的位置,正好可以和伊通河办公区遥相呼应。这个CBD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完成,CBD总部功用将囊括大型写字楼、商务、办公、商业服务、科技文化传播等。

  建设过程中,会不断寻求合作伙伴和投资商,建成后可能有上百家投资商。它和目前规划中的以西安大路为核心的CBD不同,它建成后的投入和产出都会是大强度的、高强度的。“2007中国和谐城乡游”启动

  东亚讯(记者卢喜艳)1月1日10时,由国家旅游局和我省共同举办的“2007中国和谐城乡游”启动仪式在长影世纪城举行,这是继“2001中国体育健身游”启动仪式以来,我省第二次举办的国家旅游宣传主题年开篇活动。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长赋共同启动活动按钮。

  在启动仪式上,邵琪伟表示,为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国家旅游局决定把2007年的旅游主题确定为“中国和谐城乡游”,旨在宣传魅力乡村,推动城市和农村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动、共同繁荣,促进城乡交流和协调发展。在新的一年里,全国旅游行业将以服务于和谐社会建设为宗旨,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为目标,不断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

  副省长李锦斌表示,国家旅游局举行的“2007中国和谐城乡游”活动,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吉林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旅游产品开发和市场宣传,推动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力争早日实现把旅游产业建成吉林省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发展目标。启动仪式结束后,邵琪伟局长等一行参观了长影世纪城。

  省旅游局相关人士说,目前我省旅游产业呈强劲的发展势头,以旅助农、城乡互动、协调发展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正在我省形成。沃尔沃短距离滑雪赛1日举行我国选手包揽女子组前三

  东亚讯(记者闫铮)1月1日,Volvo(沃尔沃)短距离滑雪赛暨国际雪联远东杯赛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我国选手王春莉、满丹丹、李宏雪获得了女子组的前三名。

  据了解,该比赛男子组赛道长1200米,女子组赛道长1000米。在男子组的比赛中,我国选手李阁亮获得第三名,捷克选手斯坦尼斯拉夫·雷扎克和瑞典选手佩尔森分获冠、亚军。“冰雪欢腾夜”晚会1日在新民广场举行半小时焰火让长春变仙境

  东亚讯(记者闫铮)整整半个小时的焰火,让长春的夜空变成了仙境。2007年1月1日19时30分,“冰雪欢腾夜”焰火晚会在长春市新民广场举行。焰火共持续了半个小时,期间共燃放了1800枚礼花弹和100枚礼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友 | 闫铮 | 邵琪伟 | 李阁亮 | 管树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