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国内外大企业大手笔投资万宁

  万宁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是海南省重点旅游市县。全市旅游景点共有24处,有温泉、海滩、岛屿、港湾、珍稀植物、奇山异石、热带雨林等自然景观;有文物古迹、革命圣地、历史遗址和独特的民族风情等人文景观;有被联合国旅游组织称为中国最漂亮的海湾之一的石海湾;有被联合国旅游组织称为世界自然生态保持最完美的植物园兴隆热带花园;有被中外游客誉为“世外桃源”的兴隆旅游区;有享有“海南第一山”美誉的东山岭风景区;有坚持“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根据地六连岭;109公里长的“黄金海岸”上,自北向南星罗棋布着山钦湾、大花角湾、春园湾、神州半岛湾、南燕湾、石梅湾、杨梅湾、日月湾等8个水清浪静、滩洁沙软的优质海湾;东南沿海洒落着以出产名贵燕窝而被誉为“南海明珠”的大洲岛和美丽神奇的加井岛、洲仔岛、甘蔗岛、白鞍岛等5个无人居住岛屿,境内的神州半岛和英豪半岛如陆地伸向大海的2只巨大的臂膀,拥抱着一湾海水由波涛汹涌变得平静温和,形成2个物产富饶的小海良湾———港北内海、老爷海。

其中兴隆温泉和东山岭旅游区在海内外久负盛名。

  天造山水,人创商机。万宁优越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一批境内外大集团纷纷抢滩兴建高档旅游项目。2006年,万宁继续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喜人,在成功引进中信泰富集团、中信国安集团、上海鹏欣集团等一批大公司、大集团基础上,又引进了山东鲁能集团、香港嘉嘉集团、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等一批大企业参与万宁开发。目前在万宁开发的几个主要大项目有:

  石梅湾旅游度假区

  2000年,海南华润石梅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华润集团在海南的全资附属公司)获得万宁石梅湾的土地开发经营权。石梅湾项目总开发面积为12平方公里,总投资预计达50亿元,建设周期为13年。2003年底,华润集团石梅湾旅游度假项目正式开工。目前,区内基础设施、入口及道路景观工程、石梅湾餐饮、水上活动中心等一期工程已投入营业。二期工程已经启动,其中艾美滨海度假酒店和威斯汀度假酒店是二期工程的重要项目,艾美滨海度假酒店是石梅湾旅游度假区的首家五星级酒店,计划投资7亿元,其建筑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酒店预计2008年中投入运营。据介绍,目前在华润石梅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建筑工人中有来自江浙、湖南、湖北一带的200名左右的外地民工。

  100亿打造神州半岛项目

  总投资100亿建设周期为10年。神州半岛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38平方公里。主要由四部分构成:一湾区以度假酒店、商业、文化娱乐为主要内容;二、三湾区以休闲运动和居住社区为主要内容;四湾区以顶级度假酒店为主要内容;神州半岛“老爷海”北岸以大环岭高级住宅社区和游艇港、帆船基地为主要内容。

  目前正在实施的是总体规划范围中的神州半岛本岛及“老爷海”北岸以大环岭高级社区部分。规划区内规划居住人口约3.74万人,其中旅游度假人口约1.43万人,常住人口约2.31万人。区内道路总长度约41公里,其中主干道规划红线宽度约20米,次干道约为16米。另外,在“老爷海”上将新建两座跨海桥梁。

  目前,神州半岛项目已进入了实质性开发建设期。东澳地区连接神州半岛的主要通道凤豪大桥已经动工,计划在10个月内完成施工。

  两年内,开发商将完成神州半岛上的市政基础工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修建神州半岛上的3条区内主要交通道路、滨海观光大道,以及其它的基础设施工程,到2007年底整个神州半岛将初具一定的开发建设规模。

  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万宁区)

  2004年,中信国安入主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后,承担了特别规划区122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任务。计划用5—10年,将博鳌特别规划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度假休闲、体育锻炼、旅游科技及研发、文化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水准的会议中心和海滨生态旅游度假区。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在万宁市境内拥有57.7平方公里。

  山钦湾体育训练健身中心是该公司在博鳌特别规划区万宁区启动的第一个项目,位于万宁市龙滚镇风景秀丽的山钦湾滨海旅游区,总用地面积4311亩,计划投资20亿元,拟建36洞高尔夫球场及配套项目。它将与区内其它星级酒店、别墅相呼应,营造一个健康运动、浪漫休闲、动静结合的运动氛围,使之成为国内外高端客户云集的度假、比赛、健身、社交的理想居所。目前,该项目已启动。

  美国芦荟日月湾水疗度假村项目

  日月湾水疗度假村坐落在具有海南地方特色热带风光之中,邻近万宁市区,位于海南岛美丽的东海之滨,由ECONET集团属下的海南万宁南洋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规划占地面积515亩,拟投资4.2亿元。

  由国际知名的BUNNAGARCHITECT担纲设计,具有理念新颖,布局巧妙,主题鲜明,注重自然环境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等特点,以新潮中国式度假村为建筑风格,富有时代感,极具本土特色,并将开发商的芦荟产业有机地融入项目中,具有较强的市场生命力,开创了我省高端旅游产品的规划设计典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梅 | 集团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