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股指期货 奥运商机 会计准则今年股市“三大注意”

  本报综合消息 对于2007年股市的前景,市场已经没有太多分歧。但投资者应注意以下三件大事,它们会直接影响到你的投资收益。

  股指期货的机会

  沪深300股指期货将在2007年一季度推出,这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一件重大事件,并深刻影响今后证券市场的运行格局,特别会对股指期货成份股产生重大影响。

  有研究表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样本股,在开展股票指数期交易后的5年里,其市值提高幅度为非样本股的两倍以上。而成熟市场股指期货推出后,短期内成份股大多出现调整走势,长期则不受指数期货的显著影响。我们的股指期货似乎不太可能以空头的胜利作为开场戏,因为目前持有大量现货的机构们做多的理由要比做空的多得多。

  紧盯奥运商机

  离2008年奥运会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了,这是一件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凡是与奥运有关的上市公司都要引起高度重视。历史上,1988年汉城奥运会,韩国股市连涨三年,涨幅分别高达68.9%、98.29%和70.51%。其相关公司受益匪浅。

  高盛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02年起至2008年举办奥运会期间,中国每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会额外提高0.3%。此间假设中国经济到2008年一直能维持平均每年7.8%的水平,届时GDP就可以达到16万亿元,几乎是2000年年底的两倍。奥运对经济的带动可见一斑,奥运板块也必然因此而反复走强。因此战略关注北京奥运概念股,特别是北京地产类公司,和直接参与奥运投资建设的公司,值得投资者倍加关注。

  会计准则的变化

  根据2007年1月1日起实施的新企业会计准则,以前上市公司在长期投资会计科目下持有的非流通股,将会因转为限售A股或流通A股以后,以市场价格来进行计量。因此,大部分股东无论继续持有还是卖出股票,都应按照市场价格形成的盈亏并计入当期的净利润计算,从而对股东的业绩产生影响。所以要密切关注那些持有A股股权最多的上市公司。

  据统计,目前持有流通A股的上市公司中,持股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有92家,5亿元以上的有31家,10亿元以上的有16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指期货 | 奥运 | 上市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