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2岁博导高分冲入决赛

  陕西师范大学62岁的王国杰教授。记者张万山摄电台主持人边参赛边做直播节目。评委现场提问。

  本报讯 (记者陈颖)“大唐西市杯”西安旅游推广大使暨使者选拔活动经过半决赛对抗,于昨日决出了6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中华小姐”客串主持

  虽然每人只有短短十分钟的上台机会,但选手们都不遗余力地赞美西安:历史、名人、小吃、景点,都成为选手发挥的主题。曾入围2006年度“中华小姐”12强的陕师大女生原田为大赛客串主持,记者了解到,原田早先也有意参加本次选拔活动,但由于签约“中华小姐”受到约束未能如愿。

  评委为博导亮高分

  备受关注的“高龄选手“———62岁的陕师大博导王国杰在2日的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流利的俄语、精辟的论述、健康乐观的形象,让这位六旬博导的表现不输于任何一个上场的年轻选手。最后,评委给他“94分”的全场最高分。在主题演讲中,王国杰表达了自己“争做一名学者型旅游推广大使”的心愿。他表示,西安旅游的优势在于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而西安的高校内也不乏一些通晓某个领域历史文化的学者,如果能挖掘这批人才资源,“人尽其能”宣传西安,将会是一支非常优秀和庞大的旅游推广队伍。

  “陕西小姐”谦逊参赛

  而不久前才获得“陕西小姐”大赛冠军的穆文婷,昨天也出现在旅游大使选拔赛的半决赛现场。虽然有不少大赛的经验,但此次参赛还是让年仅20岁的穆文婷感到了压力,演讲环节中还紧张得忘词。穆文婷说,自己以前参加的大多是选秀类的比赛,更注重外貌,而这次比赛全面考验选手的内外素质,对自己是不小的挑战。

  相比之下,昨天现场参赛的几位电台节目主持人则充分地发挥了“嘴皮子”的优势,显得较为轻松。最后,西安交通旅游广播的主持人常娜夺得了普通话类的最高分———93分。

  “大使”本月决出

  半决赛之后,旅游大使选拔将迎来最激烈的决赛。据了解,由68名选手(含2名直接晋级选手)参加的决赛将于本月中旬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从68名选手中选拔32名优秀者授予“旅游使者”称号;第二阶段将从“旅游使者”中选拔3名“旅游大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文婷 | 王国杰 | 旅游 | 选手 | 大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