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艺考择校不少考生“贪多求好” 专家:应量力而行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实习生王坤祚)“报考费有些贵,按每所学校收150元计算,报10所学校就要1500元。”昨日,杨汊湖标准化考场报名点,来自汉阳区的宋女士很是无奈。

  昨起,外省高校在鄂美术专业测试开始报名。

宋女士说,她早上6点就起床,赶来替女儿咨询报考情况。“女儿备考时间太紧张,春节前报考6所,春节后再报考4所,要拖到3月才能考完。”

  报名院校冷热不均。上午11点,记者现场看到,皖西学院、江西科技师范学院报名点前,咨询和报名的学生都较少。而名气较大些的西南交通大学报名点前,却围着四五十人等待报名。

  江汉区的孙先生替儿子报考了西南交通大学,他说:“儿子联考成绩是185分,打算报考10所左右外省院校,多报考一些院校,把握更大一些。”

  汉口铁中艺术部主任罗高峰认为,孙先生此举并不妥当。考生报考不可盲目“贪多求好”,不是报考的越多越好,也不能都追求名校。应结合联考成绩、家庭经济条件、院校地域分布和收费标准,量力报考。

  鉴于省内院校加试竞争较激烈,罗高峰建议,联考成绩在180分以上的,属成绩相对优秀的考生,拿省内院校专业加试合格证的可能性较大,可省内报考五六所,省外报考三四所。其中,一类高校和二类院校报考比例为7:3或6:4较好。

  联考成绩在162分至180分的学生,应以报考省外院校为主。可报考七八所左右省外院校,而省内院校可只报考一两所名气不太大的院校。报考一类高校和二类院校的大致比为3:7或4:6。

  罗高峰提醒,今年联考提前,很多院校录取时直接使用联考成绩,考生只要过了联考线,就已具备这些院校的报考资格。这时候,相对关键的倒是文化成绩。在长达两个多月的专业测试时间内,应兼顾文化课的复习备考。切不可“恋战”,把艺考时间拖得太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高峰 | 报考 | 院校 | 成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