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社区里活跃一支“老来俏”艺术团

  本报讯在香坊区文化馆里每天都会传来悠扬的乐曲声,那里有一群活得有滋有味的“老来俏”。她们平均年龄近60岁,个个“身怀绝技”,能跳会演,自编自演,把香坊区的群众文化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老来俏”艺术团成立于1998年,说起“老来俏”艺术团的成长经历,团长孙淑琴有一肚子的酸甜苦辣。

最初,几位爱好文艺的退休大妈经常在香坊公园自发地演唱,自娱自乐。后来,大家说不如组织起来,自编自演。最初组织者热心地把大家调动起来,开始了艺术团的创立阶段。那时,没有场地,就挤在孙淑琴家的客厅里,挤得家里人都没办法就出去找地方。香坊公园改造成尚志公园后,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她们的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经香坊区文体局批准,专门给他们拨出一个房间作为她们的排练场地。

  老人们的演出以民族舞蹈为主,她们自己排练的舞蹈“夕阳俏”多次在哈市社区汇演中获奖。乐观健康、愉快潇洒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给她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现在邀请她们演出都需要提前预定,老人们像赶场一样活跃在社区的大舞台上。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淑琴 | 艺术团 | 社区 | 公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