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制作量不小寄出的不多 单位贺卡忒浪费了

  本报济南1月3日讯 “个人寄贺卡的少了,机关、企业定制的反而多了。”记者节后从邮政部门获悉,随着MSN、QQ、电子邮件等网络通讯工具的广泛应用,新年贺卡已风光不再,但单位定制贺卡却有愈演愈烈之势。

  据省环保局人士介绍,纸质贺卡耗材耗能惊人,一张普通的纸质贺卡要消耗10克优质纸张,10万张贺卡就要消耗掉1吨的纸张。

以一座200万人口的城市为例,如果每人寄一张卡,就要耗纸20吨,排出数百吨废水。

  近年来,在有关部门和环保人士“少用贺卡、保护森林”的呼吁下,逢年过节,更多的人选择用短信、电子邮件等互致祝福。济南市邮政局乐山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年个人间邮寄贺卡的确实越来越少了。

  但记者同时了解到,个人贺卡业务在减少,机关、企事业单位定制贺卡业务却越来越红火。据中国邮政广告公司统计,全国2007年定制型贺卡高达4600多万枚,这些定制型邮政贺卡大多以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名称、标志、产品或标志性建筑为图案和设计元素,因此受到不少单位欢迎。

  一位在某省直机关上班的朋友告诉记者,他们单位100多人,每逢元旦每人都要发上10—20张贺卡,发下来都是往抽屉里一扔,过完年往垃圾筒里一丢,太浪费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机关、事业单位都存在类似情况。大多数被采访者认为,这种每年都发的“福利贺卡”既不环保,又没多大实际用处,还浪费了大量公款,该禁一禁了。

  2006年岁末,有的地方已意识到这一问题,对“单位贺卡”亮起了红灯。据报载,平顶山市纪委规定,任何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严禁用公款购买、寄送贺年卡,不准利用职权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报销任何形式的贺年卡费用;宁波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也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市内禁止用公款印制贺卡拜年”。(记者 李琥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卡 | 单位 | 定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