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安徽姑娘“一不小心”感动中国

  本报讯因为去年春节回家过年时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的一次无偿献血,23岁的安徽姑娘王苗苗感动了上海,感动了中国。昨晚,在中央电视台“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评选”颁奖晚会上,王苗苗从一个昔日的打工妹顿时变成一个知名全国的年度新闻人物。

王苗苗是太和县宫集镇人,2001年初中毕业后,王苗苗就随老乡到上海打工,曾在一家塑料制品厂做质检工作。去年1月26日,上海市献血办与《东方早报》联合在上海火车站南广场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免费摄影活动。因为要坐火车回家过年,王苗苗在等车时无意看到这个活动,于是就献了200CC血。

  王苗苗没有想到,她的这次看似平常的义举竟然使她成为公众人物。“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评选”开始后,《东方早报》摄影记者许海峰把当时一批农民工的献血组图发给了中央电视台。后来,活动组委会通过许海峰与王苗苗取得联系,邀请她参加颁奖活动现场节目的录制。

  同年12月26日,王苗苗与许海峰一道去了北京。谈到这次北京之行的感受,王苗苗平淡地说:“我没觉得有出名的感觉,做这个节目,就当是为无偿献血做一次宣传吧。”

  采访最后,王苗苗告诉记者,她在电视里看到上海脐血库的存血量很少,呼吁孕妇捐献脐带血,她说:“我生宝宝时,也想把脐带血捐献了。”(本报记者胡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