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17城市推出“就业一卡通” 贫困生持卡免费求职

  贫困生持卡17城免费求职 就业一卡通今年推出

  本报1月3日讯 “为了找个工作,我这两个月花的钱就有2000多块。光参加招聘会,门票就花了200多块。”元旦前夕,长沙河西某高校读大四的李红回老家和同学交流找工作的心得时说。

从今年起,类似李红这种找工作花费不菲的情况将有所改善。

  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根据2006年11月召开的全国部分大中城市人才中心主任联席会第15次会议所商定,从2007年起,联席会17成员单位以自愿形式,在所在城市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中发放“全国部分大中城市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一卡通”。

  “户口、档案为什么要托管?”“要托管的话又要放在哪个机构?”……除开奔波各地参加招聘会外,应届毕业生还常常有着这样的困惑。今后,持有“就业一卡通”的应届毕业生在有效期内,就能免费在北京、上海、重庆、合肥、宁波、深圳、长沙等多个城市参加由当地人才服务中心组织的各类人才招聘会。不仅如此,持卡的毕业生还可在上述城市的任一人才服务中心办理人事档案托管手续(免费2年)。

  本次“就业一卡通”发放对象为2007年应届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要求在校期间政治素质优良、成绩优秀、表现突出,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中的贫困毕业生,为他们提供就业援助。在2007年毕业生中试行后,根据试行情况,“就业一卡通”服务内容将再作调整。

  就业一卡通

  据介绍,北京、武汉、抚顺等市人才中心于1992年发起成立联席会。联席会作为我国政府人事部门人才服务机构第一个跨区域交流与合作的业内组织,至去年已发展到17家。

  去年11月在武汉召开的第15次全国部分大中城市人才中心主任联席会上,武汉市人才中心副主任韩大方宣布,向武汉地区高校发放的首批“就业一卡通”为200张,发放工作将同时在17个大中城市展开,重点是面向高校毕业生中的特殊困难群体,特别是向贫困优秀毕业生倾斜。 作者:杨小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就业 | 招聘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