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七旬翁空手夺刃击退贼

  七旬翁空手夺刃击退贼

  省城一居民家中发生劫案 西湖警方悬红缉凶

  南昌某区房管局女副科长乔迁新居才3天,就遭遇一“眼镜贼”持刀入室抢劫。幸亏其年近七旬的公公恰好返家撞见,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并赤手空拳夺下尖刀。

此贼慑于老汉强硬,吓得落荒而逃。昨日,西湖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初步锁定嫌疑男子,并悬红万元全城缉凶。

  乔迁新居遭遇入室抢劫

  据警方推测,2006年12月28日上午11时许,任职于南昌市某区房管局40岁左右的女副科长刘某正休假在家。当天,正好也是她与丈夫迁入东方桃苑2栋新居第3天。

  突然,门外传来敲门声,刘某以为是丈夫下班回来便赶紧去开门。随着防盗门半开,露出一张陌生年轻男子的脸,面带微笑,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男子自称是某产品推销人员,有新产品想展示一下。正当刘某婉言拒绝时,男子却猛然发力将其推入房间,关上大门后凶相毕露。男子抽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家用水果刀,威逼刘某把财物交出来,但遭到拒绝。见刘某“不大听话”且试图反抗,男子慌乱中用刀向刘某连刺4刀,其中一刀正中刘某肝脏。随后,男子把流血不止的刘某拖入主卧室,又用胶带纸捆其手脚封住嘴巴,开始四处搜寻值钱物品。

  老翁空手夺刃致贼受伤

  正当男子翻箱倒柜之时,刘某年近七旬的公公王老汉外出回家。进门后,王老汉发现客厅里几双拖鞋散落四处,并有不寻常声响,赶紧冲到卧室门口,看到儿媳满身是血被捆放在双人床边。此外,还有一高瘦男子正四下找着什么。

  王老汉大喝一声,男子闻声扑了过来并持刀向老人扎去。幸好王老汉身体健朗,抬手一把握住男子刺来的刀刃,血顿时顺着他的手腕流淌。相持中,男子见老人不肯松手,又操起一只烟灰缸砸向老人,由于老人躲得快仅擦伤头部,男子也在夺刀过程中伤及手部。一番殊死搏斗后,歹徒落荒而逃。

  监控录像锁定行凶男子

  事后,老人拨打了报警电话。当日上午11时58分,警方火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并迅速将伤者刘某送往南昌市第三医院抢救。经查实,刘某亲戚朋友送于其恭贺乔迁之喜的数千元礼金被抢。

  随后,警方调看东方桃苑小区物管安装的监控录像,发现一戴眼镜的高瘦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录像显示,这男子1.7米左右,年龄30岁上下,手拿画册状东西,胸口别有胸牌,曾两次进出凶案现场。后又根据王老汉指认,录像上男子确实与行凶者极为相似。

  省城西湖警方目前正在加紧侦破此案,并通过本报征集有效线索缉拿凶手。警方承诺,所提供线索如有助于警方认定嫌疑人身份的奖人民币5000元,有助于警方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奖人民币1万元。如有知情者请联系:张警官13807058218、蒋警官13870965830。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抢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