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数十万老鼠大闹美国小城

  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的奥兰多是米老鼠的“老家”,这里有举世闻名的迪斯尼乐园。在附近的小城阿波普卡,当地居民被数十万只老鼠搅得心神不宁。英国路透社30日在报道这则消息时,以略带调侃的语气把这些扰民的老鼠称为“米老鼠的表兄”。

  据路透社报道,在阿波普卡,打开房门一迈步,很可能踩到一只吱吱叫的老鼠。走在街道上,也会看到老鼠在身边不断流窜。打开食品袋,很可能食物已被老鼠率先尝了鲜。当地卫生官员大卫·奥弗菲尔德说,当前的鼠害已持续近一年半,是自1999年以来闹腾得最厉害的一次。虽然这种老鼠通常只有拇指大小,但因数量极多,已使很多人对回家和上班心存畏惧。奥弗菲尔德说,从目前掌握的线索看,当地的橡树果大丰收导致酷爱这种植物果实的老鼠吃得脑满肠肥,迅速繁殖而数目激增。

  阿波普卡城内一家名叫“威娃营”的托儿所种了很多橡树。近来,在办公室里时常踩到死老鼠;晚上老鼠找不到吃的就咬水管磨牙,导致办公室闹水灾;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把被捕鼠夹捕获的老鼠活活淹死……所有这些“恶心”事几乎成了所长迪·辛卡维齐的日常工作。“天啊!简直找不到没老鼠的地方”,辛卡维齐说:“活老鼠到处乱跑,死老鼠尸体横陈,上面还爬满了虫子,太恐怖了。”最可怜的还是托儿所里的孩子,每天都因怕老鼠而躲来躲去。

  为了灭鼠,小城专门成立了灭鼠司令部。并派出大量猫头鹰对老鼠发动“空袭”。司令部不光期望它们充当灭鼠先锋,还指望它们用犀利怪异的叫声招呼周边地区的捕鼠能手们前来助战。奥弗菲尔德说:“现在我们这里已能看到很多爱吃老鼠的猛禽了,它们往往列队站在电线上,看到老鼠一露头就直扑下去。”目前,小城已追加20万美元拨款用于灭鼠,但由于不少被杀老鼠的尸体得不到及时清理,腐烂臭气造成的环境污染又使小城居民苦不堪言。

  《环球时报》 ( 2007-01-01 第04版 )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普 | 辛卡维 | 老鼠 | 小城 | 灭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