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挑战主持人成了表演赛

  朱军现场挥毫

  缺少了马东的机智幽默,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节目在进入最为激烈的决赛阶段后失去了原有的新鲜和刺激,日前的总决赛并没给观众带来期待中的精彩对决,而成了一场中规中矩的歌舞晚会,决赛成了表演赛。

  本该是最为激动人心的冠亚军之争却成了两人的合作演出,题目是用主持词对未来的大事做出评述。两人从2007年的“嫦娥”登月计划讲起,顺着7月香港回归10周年、八一建军节往下按月捋,中途被朱军打断,让他们直接跳到2008年,于是北京奥运会自然成了唯一主题。在节目开始录制前,记者已看到两人在演播室外排练这段词,难怪他们在场上的配合天衣无缝。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称他们的表现“太过完美”,辞藻华丽却缺少灵动和激情。“名嘴”白岩松也说这更像是表演赛而不是决赛,决赛应该有更多意外。

  与晋级赛中的才艺展示、自选动作相比,决赛的命题作文显得太过严肃,再加上走到最后关头的紧张和压力,6名选手的表现可以用死板、僵硬来形容。比如在晋级赛中曾羽扇纶巾、潇洒自如地用评书方式评点世界杯的北大才女李思思,当晚却一直挂着一脸紧绷绷的笑容,看不出一点曾经飞扬的个性色彩。于丹在夸奖了参赛选手都具有高水平高素质后,也不无遗憾地表示:虽然都是高手,但太整齐了,缺乏个性差异。她说,这次选的是综艺节目主持人,因此应该更多具有娱乐气质,娱乐是一种能把生活中的困难举重若轻的智慧,这需要经验和阅历,光靠才华和苦练是不行的。

  在有关“挑战主持人”的论坛上,很多网友都认为比赛的打分环节不够透明,最后的结果往往和选手在台上的表现大相径庭,他们觉得机智敏锐的选手被淘汰出局,表现平平的却一路直升。也有网友说,决赛的评委都是央视的负责人,所以比赛结果和观众预期有差距不一定是有什么黑幕,只是央视的标准和老百姓的有差异。

  一直有传闻说获奖选手有可能参加央视春节晚会,他们进入央视后的发展动向也因此备受观众关注。但在记者打电话向央视人事部门询问时,工作人员都表示他们不能就此事发言,只有部门负责人有权发布消息,而记者一直未能与工作繁忙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因此,这次胜出的新人究竟能否登上春晚舞台,今后又会主持什么样的节目,目前尚无法确知。(崔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军 | 于丹 | 决赛 | 选手 | 央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