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2006整形明星榜(组图)

  新快报记者 梁瑜

  明星一:广西“象人”

  上榜理由:

  一、得到外国华人资助整形;

  二、整形手术难度很大,曾有外国专家中途放弃手术;

  三、行内有名的医院为之进行手术并圆满成功。


  明星指数:

  广西22岁“象人”欧贵峰12月11日终于在上海九院完成了割瘤、五官复位的整形手术,整个手术时长7小时,比预计的10小时要快。

  术前,欧贵峰的头顶、面部、右眼、耳后长期被巨大型神经纤维瘤覆盖,眼睛几近失明,几乎看不见鼻孔。一位旅美华裔画家把他的情况刊登在美国各大华人报刊上,引起轰动。今年6月,一位美国外科专家曾专程来中国为欧贵峰手术,但由于手术难度太大,出现大出血而不得不中途放弃手术。美国华人团体慈善再出基金资助欧贵峰到上海就医,这才抓到了救命稻草。施术医生总共在“象人”的额部、颏部、右耳前及左颈后切除了20多个肿瘤,并逐一将严重变形的五官复位,欧贵峰终于拥有了一个全新的但本应属于他的容貌。

  记者点评:

  去年,因父母外出打工而空守居巢导致严重烧伤的“鬼孩子”林文容小妹妹得到救助免费手术“抬”脖子、“伸”手;今年,广西“象人”获资助切除肿瘤、恢复人脸,一些并非仅仅是锦上添花的非“人造美女”手术也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同时,施术单位也因此体现自己的技术攻关能力。“我们想告诉公众,整形不仅仅是打造几个‘人造美女’,更应该帮助一些实际生活有困难需要整形的人,而且我们有这样的技术!”为林文容小妹妹施术的专家这样对记者称。既能帮人又能推进整形技术发展,这种双赢的局面希望能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动力。
上图:广西“象人”正在手术中

  明星二:世界首位换脸人

  上榜理由:

  一、手术一年后看“世界首位换脸人”如今怎样;

  二、更证明了手术的成功,早期的外观问题基本解决;

  三、体现世界换脸水平。

  明星指数:

  “世界首位换脸人”、化名为伊莎贝尔的法国女患者在进行“换脸”手术整整1年后,今年11月27日,她的主治医生伯纳德·德沃谢勒发表了近日为患者拍摄的最新照片,并告诉法新社记者,迪努瓦尔术后恢复顺利,并已摆脱排异危险。他们宣布手术效果非常令人满意,甚至超出医务人员的期望。

  去年11月27日,法国里昂大学和亚眠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为一名38岁的女患者实施了换脸手术,使她得到了新鼻子、新嘴唇和新下巴。这是世界上实施的首例异体移植换脸术。

  据了解,如今无论从美学还是解剖学角度,这例手术都非常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伊莎贝尔的面部知觉越来越敏感,咀嚼功能和发音功能也日趋完善。与此同时,其面部的疤痕也奇迹般地逐渐模糊、消失,而且患者的自我感觉越来越好。目前,她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说话、吃饭、喝水。这和手术后2个月后的照片相去甚远。那时她的脸上还有一些明显的疤痕,新嘴看上去还有点下垂,下唇还不听使唤,这使她发音不清。记者点评:

  “换脸术”的是否成功行内行外各有看法:整形界行家多从技术上认定手术是否成功,行外观众则更多从感性的角度来判断,看“换脸人”外观上是否顺眼、正常。法国的“世界首位换脸人”伊莎贝尔的手术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让世界上大部分人感觉满意的,特别是她那张面带微笑的留影。

  专家们均称,技术上的问题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关键是道德伦理上的冲击。据悉,法国和英国等国早在前几年就通过法案反对进行“换脸”,因为如果“换脸术”盛行,极有可能给人类带来伦理等社会问题。“世界首位换脸人”伊莎贝尔刚换脸时也曾不敢照镜子看那张从别人那里的剥下的脸。术后如此巨大的心理压力,也是除手术本身外应该多加考虑的问题。此外,还要做好准备,万一手术失败便会“无脸”。因此整形专家劝喻,除了考虑适应症外,对心理因素的要求也比一般整形病人更高,换脸并非随意而为的简单事。

  明星三:中国第一换脸人

  上榜理由:

  一、中国整形界不甘“换脸术”落后的首发作品。

  二、手术效果好坏有争议。

  三、术前伤情与法国第一换脸人相似,手术效果有可比性。

  明星指数:

  傈僳族青年李国兴被冠上了“中国第一换脸人”的称号。这位接受了“换脸”手术的少数民族青年今年30岁,两年前的一天,李国兴进山寻找丢失的羊,与一只黑熊相遇,李国兴的大半个脸被黑熊抓得血肉模糊,颜面部受到严重毁容性外伤。

  今年4月14日,李国兴全国第一例“换脸”手术在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整形外科结束。4月25日,李国兴面部移植部分100%成活。但由于重新移植上的脸部部分左右有点不对称,李国兴回家探亲过后还必须再做一次手术。11月1日,李国兴做完第二次修复手术,这次手术修复了他尚不自然的右眼和嘴角,并将他臃肿的左脸削平,力图使脸的左右两侧基本对称,但他的右眼由于受伤严重,再次修复后也可能看起来不太自然。记者点评:

  去年年底,当人们以为一切都进入跨年的平静中时,国内整形界却热闹非凡:南京首先火起来了,几乎同时,上海、北京也热闹起来,他们都有同一个目的———寻找国内换脸第一人,中国整形界不甘被法国首先创造了“世界首位换脸人”,而要争抢“世界第二”、“中国第一”的名额。

  据称,南京、北京、上海、宁夏等地都有不少面目全非者希望成为“中国第一换脸人”,他们中有一位严重烧伤者差点就先拔头筹,不想还是比李国兴慢了一步,不,应该说让西京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抢先一步。这样的你追我赶,不知道西京医院的赶超会否以手术方案的草草商定为代价?还好,手术在今年4月4日顺利完成了,李国兴面部移植部分100%成活,但回家探亲后老婆说“他外形上发生了变化”,成了“第三人”,手术是否能称为完全成功?所幸的是,换脸不像一般的割双眼皮、隆鼻,对技术能力的要求不能有一丝马虎,也就不存在一天出炉好几个作品的赶工式整形,所以不会像当年“人造美女”那样一窝蜂,也不至于造就出许多名不副实的“换脸人”。
上图:中国第一换脸人举着自己以前的相片。

  明星四:新快报整形PK真人秀

  上榜理由:

  一、以女性整形的全程实录为题材的大型整形真人秀活动“天鹅PK秀”热闹开场。

  二、该活动首开国内首家平面媒体主办同类活动的先河,也是广州第一场大型整形真人秀。

  报名的爱美女性有大学生,也有小保姆,有未婚者,也有离异妇人,有的从前整过鼻子、割过双眼皮,还有对自己精益求精的模特儿。经过海选和几轮PK,16名选手被广州8大整形机构选为“天鹅”胚子。

  手术中最突出的是全国首例变脸手术的网上直播,这2个多小时的手术过程引起了网内网外的关注和讨论。而当3个月的选手交错式手术完成后,终极PK盛会上的16位“天鹅”们再进行最后PK,按整形部位改变最大的PK方式决出优胜“天鹅”。记者点评:

  整形真人秀仅仅是抓人眼球吗?众多小姑娘在自己身上动刀就为了PK?选手对记者称,PK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有了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对活动的评价,行内专家对记者称,整形的负面新闻时见报端,给外界的感觉就是整形只能偷偷来,整形老是出问题,事实并非如此。

  珠江医院柳大烈教授称,整形外科手术还是成功的多、失败的少,真人秀全程跟踪是一个整形前后包括医患沟通的过程体现。南方医院高建华教授就称,整形真人秀能代表一定的学术水平,一方面能激励医生更高层次的追求,对技术的精益求精,另一方面对求美者来说,也帮助她们重新认识和理解整形美容,整形过程并不如想象中的恐怖和不可告人,减少对整形美容的恐惧。同时,真人秀还让求美者清晰一个现实,那就是整容外科手术并不像吃快餐一样简单轻松的,还是须充分了解、谨慎选择的。
  上图:参加新快报天鹅PK秀的选手向评委们讲述自己整形前后的变化。吉林摄
上图:参加新快报天鹅PK秀的选手王锐在手术中。吉林摄

  上图:2006年新快报独家策划的整形PK真人秀活动上,选手王锐的变脸手术过程在全国首次网上直播。吉林/摄

  明星五:广州“谢霆峰”、中国“金喜善”、江城“李咏”

  上榜理由:

  一、一波接一波的平民造星运动的牺牲者;

  二、由整形机构炒作的年度热门方式诞生。

  明星指数:

  22岁的小伙谢涛在模仿秀上模仿谢霆锋遭羞辱,为了一雪前耻而出现在广州某整形医院,院方称他要求整成偶像谢霆锋的模样。而后该整形医院为之进行了磨驼峰鼻、缩鼻翼、丰太阳穴等6项面部整形手术,并支持他再次参加模仿秀。

  江西女孩陈燕婷整形后被施术的广州某整形医院冠上了“中国‘金喜善’”的称号。院方称,他们愿花30万元手术费是为了证明整形医院都可以打造“人造美女”,但只有他们医院真正打造了“中国金喜善”,她将成为医院的终身形象代言人并有机会进入演艺圈。

  自封为江城“李咏”的宋先生完成打造“李咏”的4次共18项手术后,对自己的成名梦信心满满,表示希望能“正版”李咏同台演出。记者点评:

  电视节目搞出的模仿秀,现在有了“深化版”了,以前只是仿照这个歌星的说话、动作、神态,逗人一乐倒是不错的娱乐方式,现在这已不能让模仿者满足了,因为有整形,这仿佛是一个神奇的变脸机器,要啥样有啥样,只要模样仿佛就做了半个明星———无非就是借助名人的名气想一举成名。整形机构也乐了,你有这想法我满足你愿望,适当减免费用,最主要的是这就有了宣传上报纸的理由,一农民小伙变成谢大明星,咱家技术也不简单吧?于是整形专家们一直重申的不要随便整明星脸的呼吁变成了白费口舌,一些不明就里的孩子以为这是流行趋势便投入变个明星脸的滚滚洪流,也不管是否可行。可是,假的就是假的,没有那气质,也只能沦为笑柄。

  专家也不厌其烦地重申,并不是人人都有整成明星脸的先天条件,整形后也不见得会有明星的好运气,别找了不负责的整形机构整了张所谓的明星脸,若是失败了怕是没人为你“埋单”咯!
上图:专家为整形者进行脸形术前三维技术成像设计

上图:参加手术的一选手术后在病房等待脸部消肿

  梁瑜博客

  2006风起云涌、群雄争霸,除了整形界新闻不断外,还出现了很多新生的明星级人物,他们都因整形而成名,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让你不禁感叹,除了超女、好男儿,平民造星运动也波及了整形界。

  不过与多年前的“人造美女”大不相同的是,今年新鲜出炉的“整形明星”们经历都不平常,要么被黑熊、家犬扒烂了脸,要么由于肌体疾病而导致外观、健康出现问题,当然也不乏想通过美容手术一举成名的小伙子、小姑娘。

  一边展示的是最新技术,一边满足的是公众爱看俊男美女、丑小鸭变天鹅的美梦成真,从雪中送炭到锦上添花,这两种不同方式,或许正是整形美容界的发展趋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兴 | 欧贵峰 | 李咏 | 伊莎 | 金喜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