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结婚比例增加喜忧参半 (2006.12.31)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论坛大学生结婚比例增加喜忧参半[2006.12.31]

  导语今年是民间所谓的“结婚年”,海淀区在校大学生结婚人数占到了今年结婚登记新人的30%。

  正文小李是一名在校研究生,今年5月他和相恋5年的女友到婚姻登记处领取了结婚证,虽然还是一名在校生,但小李认为这并不会成为他们迈向婚姻殿堂的障碍。

  小李在学校里面没什么太多影响,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和过去完全不一样,结婚是一个和大的过渡或是升级,我觉得不是,结了婚还可以继续谈恋爱。

  记者虽然在校结婚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据海淀区结婚登记处的粗略统计,今年在海淀区结婚登记的3万多对新人中,在校大学生占到了近30%。

  正文在海淀区结婚登记处,记者就碰到了一对过来领证的在校大学生。

  新人在学校结婚拿各种手续也是很方便的,包括开证明,把集体户口拿出来都是很方便的

  在校大学生我们班上个月有两对结婚的,听说下个月还有两对,说今年、明年年份比较好;结婚之后,两个人在一起可以相互鼓励还挺好的,生活上也可以相互照顾。

  正文在校结婚为新人带来幸福的同时,也有不少苦恼。小李结婚后由于需要上学一直和爱人两地分居,而家庭的收入来源、如何平衡家庭和学业的关系以及生育孩子都是他们要面对的问题。

  小李的确有在读书阶段要孩子的计划,但是今天才知道学要一个非集体户口,才能把孩子户口上上

  正文据了解,在校大学生如果结婚生育,孩子户口目前无法解决,因为,在校生生育子女能否拥有北京身份尚无明确规定。为此,有关专家也建议选择在校结婚要慎重。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学銮学业没完成,第二面临找工作的压力,结婚在就业市场上更没又优势,第三经济上没独立,大学生怎样珍惜这个人生权利,确实有值得深思的地方。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结婚 | 大学生 | 在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