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小数报”竞赛怎一个乱字了得

  金陵晚报记者 胥欣 实习生 黄敏金陵晚报报道“在哪里?在哪里?考场到底在哪里?这个考试怎么这么乱?”这是昨天送孩子去江苏教育学院参加第四届“小数报”竞赛考试的家长说得最多的话。拥堵的交通、庞大的考试队伍、令人头晕的考场加上混乱的考场秩序,导致众多学生到了考试时间也未能进入考场,搞得很多送考家长直摇头。

  拥堵的交通状况

  昨天上午8点半到9点,从城西干道草场门段一直到石头城路近2公里的路段上,拥挤了大量的车辆,路上大多都是带着小学生向江苏教育学院奔跑的家长。1月3日上午9点,本报的热线电话不断接到家长投诉,称在江苏教育学院举办的第四届“小数报”竞赛非常混乱,9点就开考了,可许多学生都找不到考场。接到电话后,记者于9点30分左右来到现场,刚到江苏教育学院的侧门就看到大门是关着的,旁边小门开着仅容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学校的门口密密麻麻停满了汽车,有的汽车没地方停,就直接停在了马路边上,就这样,还是不断有车辆在学校门口停下,车上窜出一个大人带着孩子向学校内跑。记者看见路口只有一位交警在指挥交通,面对庞大的送考队伍,任凭交警如何努力指挥,路口的交通还是乱成一团。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的孩子是南京市瑞金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这次学校说有‘小数报’的考试,愿意参加的孩子可以报名。今天我就带孩子来江苏教育学院考试,早晨8点20分就到草场门附近了,可没想到这里的交通十分拥挤,1公里的路段我开了半个小时。8点50分好不容易进了学校,又发现孩子的准考证上只有准考证号,没有考场号码。于是我在学校公布的考场地点上找考场,找到考场还要去找相关教学楼,9点10分才带着孩子进入考场。”另一位家长的孩子是在游府西街小学念三年级,他表示,本来是让孩子来锻炼一下,结果8点半到了石头城路,发现这里全是送考的车辆,路堵了。当无奈的家长好不容易到了学校门口,又发现校门紧闭,不许机动车进出,于是他只好把车往马路边上一停,带着孩子去找考场。可是学校只是公布了考场地点,考场如何走根本没说明,也无工作人员在现场咨询协调。

  混乱的考场秩序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试是孩子所在的小学通知的,有些孩子为参加考试还交了20元报名费,准考证上有小学数学报编辑部的盖章,同时记者听见家长说的最多一个字就是乱。“早上8点半到9点,公布考场地点的地方有几千人挤在那里帮孩子看考试地点,令人气愤的是,考场地点知道是几号教学楼了,可是现场也未看见有工作人员指导家长几号教学楼在哪?找到教学楼,还要楼上楼下跑,去找考试的教室,许多孩子是9点以后才进入考场。整个校园到处是带着孩子找考场的家长。”一位家长说道。与家长沟通的同时,记者看见1、2号教学楼前,聚集了上百个家长,大家对考试安排都是纷纷抱怨。而1号教学楼的过道中,记者远远望去,里面都站满了家长。“家长都直接站到考试的教室外面,孩子自觉性都不好,一有风吹草动,还不抬头看看,这试哪能考好啊!”一个刚从教学楼内出来的家长对外面的家长说着。当时间要指向11点时,又有许多家长来到校园内准备接考试结束的孩子,每个考场的教学楼前都挤着几百个家长,像1号教学楼前,几百个家长把教学楼的门口围个水泄不通,学校的工作人员把教学楼的门关了起来,每当有提前出考场的孩子出教学楼时,学校的工作人员就把孩子举了起来,让孩子的家长来把孩子领走。

  神秘男子拦住记者

  考试结束的铃声终于响起来了,学生们纷纷出来了,家长们的眼神则是一个个望过去,将自己的孩子带走。由于现场人太多,好多出来的学生都找不到自己的父母,现场值勤的警察询问这些孩子父母的电话,一个个电话通知,让家长来带孩子。此时,监考老师们也带着试卷向2号教学楼一个收试卷的教室走去,记者则跟随老师进入这个教室。就在记者询问老师江苏教育学院是否有值班领导在时,一位不明身份的男子拦住记者,先是要记者出示证件,随后表示领导今天都不在,记者爱怎么写就怎么写,没沟通的必要。送考的家长反映此次考试是小学生数学报举办的,准考证上有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的章,因此记者又来到了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咨询此次考试的情况。但门卫室的老大爷表示编辑部的同志都休息,没人在,拒绝记者进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长 | 孩子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