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买二手车别被假里程表“忽悠”了

  13:27:45 东北新闻网长春日报(记者高丽红)“你这车跑多少公里了,车况怎么样?”读者朋友听到这句话大概都能猜到:接下来会问“这车卖多少钱?”记者在位于长春汽贸城二手车市场里听见最多的就是这几句话,大部分消费者买车都根据里程表来判断车况。

  二手车里程表几乎都被调过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几乎所有的二手车里程表都被做过手脚。虽然有点言重,但眼下在二手车里程表上做文章已是公开的秘密。

  据了解,在里程表上做手脚的不仅是二手车经销商,也有许多私家车车主,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车辆卖出更高的价格。李先生的捷达车两年跑了5万公里,实际上李先生每天上下班两年也就跑两万公里,多出来的3万公里是他弟弟跑3个月长途的里程数。现在李先生想把捷达车卖了,换一款伊兰特。弟弟给他出主意,让他把里程表调到两万公里,这样能卖个好价钱。

  大多数车型都能更改里程表

  2006年12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东长春大街的一家名车服务中心。记者以车主身份与工作人员闲谈时了解到,目前,大多数车型都能够更改里程表。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收费主要是根据车辆档次的高低、仪表盘拆装的难易程度,一些常见的低档车,调表费用在50元左右,而一些“小贸车”,比如宝马、奥迪、奔驰等高档车调表成本相对较高,报价在200元左右,如果是长期客户还会给予优惠。当记者问可不可以再便宜点时,工作人员就将老板的名片交给记者说:“可以,但你得和我们老板商量”。

  了解车况不能只看里程表

  记者就二手车为卖高价更改里程表一事,咨询了二手车评估师廉先生。据廉先生介绍,二手车评估主要根据车辆外况、年限、品牌、使用性质、损耗程度等定价,当然行驶里程的多少也成为判断车况优劣的关键。一般私家车年均里程在1.5万到2.5万公里之间;企业或公务用车在2.5万到3.5万公里之间。原则上,跑得里程数越少,车辆价值越高,但里程表并不是辨别车况好坏的唯一标准。

  廉先生提醒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还要检查底盘是否生锈、腐烂,如果是这样,车辆会大打折扣,因为这样会严重影响车辆的寿命和使用。此外检查一下排气管是否有漏气和腐烂现象,看一下横拉杆等附件是否变形。最后检查一下轮胎,轮胎是车辆行驶安全的保障,看一下轮胎是否变形或寿命已到。

  购买二手车不能相信里程表

  长春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二手车车主私自更改里程表抬高售价,是一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不要轻信里程表显示的里程。为了卖出更高的价钱,8万公里的里程调到3万公里是卖车人常用的伎俩。汽车里程只是判断车况的一个标准,而真实的车况只有通过检查发动机等部分的磨损情况才能知道。(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程表 | 二手车 | 里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