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德州法院调解八年银鱼纷争原告获赔20万元

  人民网1月4日讯 原以为合同在手,把高价银鱼卵放养进新建水库,“网”出的定然是白花花的银鱼,谁知由于水库权属的明文确立,却演变成一场八年之久的银鱼养殖合同纷争。2006年12月31日,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调解此案,德州市水利局一次性向孙念起支付投资损失补偿20万元。

  1997年10月,位于陵县境内占地面积1.4万亩的丁东水库建成蓄水,时值当地大兴招商引资活动,有关工作人员通过个体工商户孙念起从外地引进了大银鱼养殖项目。当月27日,丁庄乡政府与孙念起签订了《大银鱼养殖协议》,约定由孙念起负责在丁东水库放养大银鱼,分两次投入价值100万元的银鱼卵5000万粒,收益由丁庄乡政府、养殖人和项目引进人按27:70:3的比例提取,有效期限8年。协议签订后,孙念起发动27人筹集巨资,先后到北京、天津、吉林等地采购,分别于1998年1月2日和1999年1月10日两次往丁东水库投放银鱼卵,且每次投放时进行了录像、由公证处现场作公证。谁知1999年底,孙念起组织人工进行捕捞时,遇到了丁东水库管理处的阻止。

  让孙念起更没料到的是,2001年10月10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强丁东水库管理的通告》文件,明确德州市水利局是丁东水库的行政主管机关,丁东水库管理处是水库的管理单位,并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水库管理和保护范围内投放鱼卵、鱼苗和捕捞”。德州市水利局认为,丁庄乡政府与孙念起签订的《养殖合同》无效,丁东水库管理处禁止孙念起进库捕捞银鱼是正当的。为避免或减少损失,孙念起曾提出由德州市水利局和丁东水库管理处继续履行他与丁庄乡政府签订的养殖合同,继受该合同权利义务的要求,但亦被严辞拒绝。从此,孙念起为了追索投放的银鱼卵款和经济损失,与德州市水利局纷争不休。

  由于该起银鱼养殖合同纷争事件备受社会关注、在当地影响较大,德州市政府曾成立联合调查组,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确定对孙念起购买银鱼的两张发票进行核实,并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后由于德州市水利局对两张发票的真伪存有异议,纷争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为此,2005年10月,孙念起一纸诉状将陵县丁庄乡人民政府、丁东水库管理处和德州市水利局都推上了法院被告席,要求认定《养殖银鱼协议》为有效合同,三个被告单位应退还投资款62万元、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

  为了妥善处理此案,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将此案从陵县人民法院提审,并多次召开审判委员会讨论研究案情,多次派出法官驱车到北京、天津、吉林等地调查取证。在最终查明孙念起两张银鱼卵购买发票真伪性的基础上,他们紧紧依靠德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深入细致地做思想疏通工作,最终在认定丁庄乡政府与孙念起签订的《大银鱼养殖协议》为无效合同的前提下,促使孙念起与三个被告单位之间达成了调解协议:一、德州市水利局一次性向孙念起支付投资损失补偿20万元,调解协议生效后五日内支付;二对与养殖大银鱼有关的一切事宜和问题,各方当事人不再相互提及和追究。(郑春笋高红梅)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念起 | 丁东 | 德州 | 银鱼 | 水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