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籍商人热心相助被拐聋女新年圆梦

  外出打工被拐达七个月、一个月前被上海铁路民警解救回家的聋哑女张广霞再次来到上海,在美籍商人柯约汉的帮助下,她圆了“来沪工作”的梦想。节日期间,记者在宽敞明亮的员工宿舍里见到了张广霞,她难掩满脸的兴奋。

  报道引起老外关注

  本报12月1日刊出《上海火车站民警热心帮忙七个月后被骗聋女回家》一文,报道引起了美籍商人柯约汉先生的注意。柯约汉先生非常同情来自河南的聋女张广霞,和未婚妻石小姐商量要资助张广霞。

  12月3日,柯约汉先生从上海火车站民警处得知张广霞的家庭住址,想给张广霞家里寄点钱。后来,柯约汉先生想亲自到张广霞的老家河南荥阳广武镇看看。由于工作繁忙,直到12月23日,柯约汉先生才和石小姐登上了开往河南郑州的火车。

  从资助到上门慰问

  到了郑州,柯约汉先生和石小姐按照上海火车站民警提供的地址又上了开往荥阳的汽车。两人一路走一路问,终于找到了张广霞的住处。

  初到张家,柯约汉先生十分惊讶。一间破陋的砖瓦平房,一身简朴的衣服,张家的贫困远远超乎了柯约汉先生的预想。

  通过石小姐与张家的交流,柯约汉先生了解到,张家是当地农民,张广霞的兄妹都种田为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

  在沪为她安排工作

  柯约汉觉得自己带来的财物只能缓解张家一时的贫困。柯约汉先生与石小姐商量后,决定把张广霞带回上海,在自己的公司为她安排一份工作,让她能有一份固定收入。

  12月26日,柯约汉先生把一些生活用品、衣物和钱留给张家。之后,在张爸爸的陪同下,柯约汉先生和石小姐带着张广霞来到了上海。

  由于张广霞在听力和表达方面有一定的障碍,可能先被安排做一些保洁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约汉 | 张广霞 | 张家 | 12月 | 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