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印尼失踪客机或坠海 印尼恢复搜救行动(图)

  “失事飞机残骸找到了”被斥为“国家骗局”

  专题撰稿:广文

  新快报讯从当地时间3日天刚刚开始亮,印尼救援部门又恢复了对此前失踪的一架波音737-400客机的搜寻工作。与此同时,印尼官方对一天前所发布的不实消息向公众道歉。
然而,这依然未能平息无数失踪者亲属的愤慨,因为这犹如在他们受伤的心中撒下了一把盐。3日出版的印尼各大媒体更是将此称之为“国家骗局”。

  陆海空大搜索

  当地时间3日清晨,搜索行动恢复进行,印尼军方目前出动三艘军舰和五架军机在苏拉威西南部和西部的海域以及附近海岸、丛林进行大范围的搜索。

  印尼国家灾难搜索与救援机构负责人巴姆邦·卡诺尤德胡(BambangKarnoyudho)3日透露说,眼下共有750至800人参与整个搜索与救援行动,搜索行动以苏拉威西为半径中心,包括附近山区和海域,进行广泛的搜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和可疑情况。他还说,希望真主保佑,能够尽快找到。印尼交通部长哈塔·拉加萨说:“目前我们仍在确定飞机可能坠落的区域,并进行搜索。”

  很有可能坠海

  由于已经连续搜索48个小时均无踪迹,因此各方认为客机可能因为恶劣的天气而坠落于苏拉威西岛南部或西部的海域,以致一时无法被发现。与此同时,新加坡卫星信号也证实了这一点。当时的卫星信号显示,客机正在苏拉威西省会锡江附近大约30公里的海域上空低空飞行。3日,卡诺尤德胡说,包括雷达以及卫星等种种迹象显示,客机坠落于大海的可能性极大。

  印尼官员透露,失事飞机在失踪前曾经两次发出求助信号,这预示着它已经在空中出了问题,只是目前仍无法最终确定客机到底是坠毁于苏拉威西的山区还是海底。
图:印尼政府飞机进行搜救。

  事件回放

  谣言这样产生

  第一步:当地的村长及村民通过电话报警称,他们看到了飞机残骸以及12名幸存者。并表示说,幸存者已经被送往当地的县医院。

  第二步:当地的警方未加核实,立即“照实”上报。

  第三步:官方、亚当航空公司、印尼军方以及媒体纷纷引用,以至于形成了以讹传讹的后果。

  第四步:当地警方抵达现场,发现子虚乌有,立即更正,但迟了,因为消息已经传遍了印尼各地,乃至全世界。

  新闻链接

  印尼制造“国家骗局” 官员公开道歉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3日,印度尼西亚运输部长拉加萨对此前传出的有关客机已经找到,并有12名幸存者的说法向印尼全国表示道歉。

  官员谴责村民造谣

  他还谴责当地村民不负责任地传播不实的消息,不仅影响了搜索与救援行动,而且还在失踪者亲属心中留下了更加痛苦的回忆。此外,他已经于当地时间2日晚间公开表示有关失事地点和幸存者的报道是来自当地居民的错误传闻。

  这架载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失事客机KI-574航班属于印尼私营的亚当航空公司,于当地时间1日在从爪哇岛的苏拉巴亚飞往苏拉威西岛北部的万鸦老的途中失踪。一天后,有消息称发现了客机坠毁的地方,并且有12人生还,但是官员们随后对这两个消息作出了否认。

  媒体抨击“国家骗局”

  然而,官方的道歉依然未能平息无数失踪者亲属心中的愤怒,他们普遍表示自己有一种遭到了愚弄的感觉,而本来他们的心情已经坏到了极点,现在更是无法控制。

  印尼的各大媒体纷纷抨击印尼政府的做法,称这犹如在亲属受伤的心中抹下了一把盐。包括《雅加达邮报》等大报在内的许多媒体称,印尼官方的做法实在缺乏最起码的责任,是对民众的极度不负责。

  还有的媒体将之形容为一场“国家骗局”,令人无法原谅,因为不实消息传遍了整个世界,令印尼的形象严重受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印尼 | 客机 | 3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