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新年新车心动(图)

新车的集体发力将让2007年国内车市更显精彩。开阳 摄

  虽然刚刚过去的2006年因为竞争激烈和厂家血拼不免要在中国车市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但是刚刚揭开大幕的2007年因为新车辈出和更加激烈的竞争而注定会更加令人期待。

  根据不完全统计,以及从各种渠道透露的信息,将有近50款新车极有可能在2007年登上国内车市的大舞台。这些新车大多有可圈可点之处,令人心驰神往。

  改款输入新鲜血液

  在新年上市的新车中为数最多的便是改款车。
所谓改款车,即知名品牌车型因应车市发展和消费者的需求而推出的新款,国内车市最有影响的车型当属03款雅阁,而在2007年这样的改款车将不在少数。

  铁定将在2007年年中上市的卡罗拉堪称2007年改款车的代表之一。与广州丰田凭借凯美瑞在2006年大红大紫相比,一汽丰田去年的表现相对平淡,或许正是这一原因促成了一汽丰田早早在2006年末便将推出卡罗拉(即全新一代的花冠)的计划公之于众。和上一代的花冠相比,全新卡罗拉不仅拥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字,而且在外形方面脱胎换骨,一方面改进了前脸和后尾的造型,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是大幅加宽了车身。这使得卡罗拉的整体形象更为端庄、稳重,也更加符合亚洲特别是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眼光,加上在发动机技术上启用双VVT-i,使其成为了今年全新改款车中的杰出代表。东风雪铁龙也将在改款车上大做文章。凯旋和C2的成功经验告诉东风雪铁龙,惟有综合考虑法国风情和中国国情,才能生产出在中国适销对路的车型,因此相信原本几乎与原厂进口车无异的毕加索也将遵循这一思路进行“改革”。据了解,新款毕加索已在巴黎车展亮相,其线条更为简洁,设计更接近中国消费者习惯的轿车,相信全新国产毕加索还将根据凯旋的设计思路更多地考虑中国市场需求,从而让这款经典车型国内、国外的销售状况尽可能接轨。

  此外,新CR-V、新景程等也应该会令人期待。

  自主品牌精彩对决

  2006年年末自主品牌借北京车展之机集体发力,展示其各类新品,这些新品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2007年国内车市的格局。

  其中最具震撼力的当属上汽自主品牌沉寂多年后推出的全新品牌——上汽荣威。虽然无处不在的优雅、超强的动力、奢华的配置,无一不令车迷侧目,但上汽荣威亮剑的最大意义却在于,它是国产车中首款拥有纯正英伦血统的车型。在日系车、美系车、德系车等已在中国大把导入国产的背景下,上汽荣威的出现填补了一个空白。而与荣威有着这样那样纠葛的南汽名爵又将如何应对也值得关注。

  另外,原本转战SUV和皮卡市场的长城一口气推出3款轿车,原本在微型车和卡车阵营作战的东风推出了轿跑车,原本依靠与马自达合作度日的海马也将推出自主品牌新车……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精彩不容错过。

  全新车型令人牵挂

  全新车型这一阵营虽然量不大,但够分量。

  作为个性车市场的个性品牌,莲花汽车由于与青年汽车的合作而注定将在2007年被中国车迷铭记。青年汽车高层透露,青年汽车将与莲花汽车工程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开发与雅阁、帕萨特、天籁等同一级别的轿车。虽然青年汽车与英国莲花的合作仅限于技术,不可能国产莲花品牌汽车,但这对于相关市场的杀伤力也已足够大。全新马自达3因为种种原因在去年上市后短短一个来月即宣告停产,虽然目前传出复产的消息,但马自达品牌早已因此“受伤”。正是因为这样的插曲,令将在2007年上市的马自达2备受业内瞩目——MAZDA将怎样东山再起?再者,早早便宣布将通过与东风合作而介入中国市场的雷诺,也有可能会在2007年为车迷带来新的消息。通过与雷诺有关联的NISSAN,中国消费者看到了雷诺汽车的实力,雷诺亲自出手又将如何?

  2007年,新车辈出于偶然之外有太多必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罗 | 新车 | 品牌 | 车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