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空难成谜

  印尼一架载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的波音客机元旦飞行途中失踪后,几天过去了仍未找到,引起各界关注。

  这架波音737—400型客机于元旦中午12时59分从印尼泗水起飞向东北飞行,计划于16时23分抵达位于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但在15时07分与地面失去了联系。

2日晚,印尼交通部长拉查萨宣布,失事飞机仍未找到,此前有关飞机坠毁地点和死亡人数的报道并不确切。此后,印尼政府重新开始搜救行动,救援队3日在苏拉威西岛南部和西部及附近海域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却因遭遇暴风雨而一无所获。4日清晨,包括新加坡增援的一架福克飞机在内的6架飞机和4艘军舰在同一区域进行更仔细的搜救行动。截至当地时间4日19时30分仍未发现失踪飞机。印尼总统苏西洛已经下令,尽可能延长搜救行动。

  目前,搜救行动面临两大困难,一是复杂的地形,二是薄弱的卫星系统。新加坡的雷达曾收到飞机失事前发出的两次紧急定位信号,但有专家表示,由于紧急定位传送器的电池仅能维持48小时,因此,能够起引导作用的紧急定位信号恐怕在3日下午3时就已经消失了。4日下午,拉查萨宣布,印尼技术研究应用局将出动一艘科研船前往搜救,这艘科研船能探测到海面以下1000米处的物体。

  3天来,在泗水、锡江和万鸦老等候亲人消息的人们悲痛欲绝。2日清晨,当听到飞机坠毁、全机102人中有90人罹难的消息时,很多人当场昏倒。由于当时的消息说还有12人幸存,很多亲属因此抱着一丝希望,没想到那消息竟是假的,他们更加愤怒。

  有关飞机残骸已经在西苏拉威西省的波里哇利找到的消息,最初是印尼国家搜救委员会发言人苏延托准将以及亚当航空公司发言人阿里发布的,他们的消息来源是西苏拉威西省省长,而该省长则是从波里哇利警方收到的报告,警方的消息来源则是当地一名女性村民,她声称发现了飞机残骸,而警方并没有前往该地核实。就这样,假消息一层层传递,让印尼全国上至总统下至平民都以为飞机已经坠毁在波里哇利。

  印尼有关部门眼下正对空难原因展开调查。亚当航空公司否认失事飞机的飞行员忽略了天气恶劣这一情况,印尼民航局负责人塔坦也说,目前还不能确定这就是导致空难的原因。他还说去年12月25日,这架客机刚通过安全检查,飞机状况很好,适宜飞行。印尼反对党议员优素福·奥马尔·哈迪则指责当局对航空公司客机的年检很不充分,导致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客机常飞行。此外,政府没有采取必要措施制止航空公司之间的恶性竞争也是人们批评的焦点。

  印尼的飞行安全和海运安全一直为人诟病。在过去3年中,印尼发生了多起空难。印尼人经常指责航空公司安全标准太松懈、飞机保养维护不够以及使用二手飞机。为此,2006年1月,印尼提出将飞机使用年限限制在20年内,起落超过5万次的飞机必须报废。在最近两次严重的沉船和坠机事故之后,苏西洛总统已下令成立一个直接向他汇报的特别小组,来评估全国的交通系统,尤其是海运和航空系统的安全状况。

  (本报雅加达1月4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印尼 | 飞机 | 4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