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再现毛亨毛苌历史 《九弦琴的故事》获准拍摄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冯青松记者刘树鹏)1月3日,从国家广电总局传来消息,由山西电影厂申报的30集电视连续剧《九弦琴的故事》获得拍摄许可证。这部反映诗祖毛亨、毛苌在河间大地上传播《诗经》历程的电视剧,由诗乡故里———河间市政协副主席戴永太历时一年创作完成。

  戴永太在部队长期从事文字宣传工作,转业回到河间后做过主管文化的副市长,现任政协副主席,主管文史工作。剧本的创意灵感来自河间市政协首创的音像文史资料专题片《九弦琴的歌》。

  椐《史记》所载,《诗经》最终由儒家圣人孔子所删定,全书共存诗305篇。传承到大儒毛亨时,遭遇秦始皇“焚书坑儒”,毛亨被迫携带家眷从鲁地北上,最后来到现在的河间市居住下来。秦朝灭亡后,汉惠帝撤消了“挟书律”,毛亨重新整理《诗经诂训传》,并亲口传授给侄儿毛苌。河间王刘德封毛苌为博士,并在都城乐城东面建造日华宫,在北面君子馆(今河间市君子馆村)建造招贤馆,命毛苌于此讲经,传授弟子。流传到今天的《诗经》就是由毛氏叔侄在河间这片土地上传播开来,自此千百年来《诗经》与河间有了割舍不断的渊源。

  戴永太从2006年初开始酝酿剧本,历时一年完成,其间经过10余次大的删改,全剧共10万字。

  在剧本的编写过程中,曾为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三国演义》做过配音导演的吴珊导演曾专程来河间指导。因其题材的独特性与新颖性,剧本在完成之前就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目前,该剧拍摄的前期工作已在运作之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永太 | 毛苌 | 诗经 | 剧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