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低价港澳游当心有猫腻

  500元港澳游5天?

  早报讯(记者林可)从泉州出发,港澳游5天只要500元?怎么这么便宜?近期,港澳游十分火爆,一些旅行社纷纷打起价格战,以低价揽客。但记者调查发现,这种低价港澳游其实暗藏玄机,消费者很容易被蒙蔽。

  昨日,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泉州中旅、国旅、康辉等旅行社港澳游价位,发现个别小旅行社港澳五日游价格最低只有500元,而价格高的有2000元。为何有这么大的差距?旅行社又如何赚钱?

  泉州一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00元港澳游5天肯定不包括路费和其他费用的,这个价格有猫腻。

  猫腻一:低价只是为了吸引游客。只要游客去咨询,旅行社就会告知:500元是裸价,不含导游、保险,这些还需另外补交。

  猫腻二:游香港一般有自费项目(至少三个),分别是:夜游维多利亚港、红顶艺人表演、环岛游澳门。三个项目必须参加,费用在520元左右。

  猫腻三:将游客卖给香港当地旅行社,由当地旅行社“带”游客进店购物。这是榨取游客最高明的一个环节,平均下来每天购物两次以上。稍不留神,购买首饰就要花费上万元,但是,所购买的玉、钻石等贵重品,并非都是真货。

  猫腻四:尽管协议里写着三星级宾馆,但可能是“准三星”级,地理位置较偏,环境条件不佳,实际价格比三星级酒店便宜一半。

  为此,泉州市旅游局有关人士支招,港澳游首看价格,如价格偏低,通常有问题。其次看景点,线路中是否有强迫自费的景点,一般会含有两三个自费景点。最后看线路,是否有珠宝、钟表等方面的购物“安排”。按国家旅游局规定,出境游,每天购物一次,每次购物时间在40分钟左右。

  旅游局有关人士提醒,游客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到香港千万不要冲动购物,如在导游指定的商场购买钻饰、名表等,店方会想尽招数让游客购买,标价1万元的钻戒,讲价后店方会给出4折、3折,甚至更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澳游 | 旅行社 | 5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