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环鄱阳湖经济圈呼之欲出

  本报南昌1月4日电 记者刘建林、任江华报道:为推进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地区经济发展,使之成为江西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板块,江西开始着手打造环鄱阳湖经济圈。

  根据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公布的《环鄱阳湖地区经济发展规划》,环鄱阳湖经济圈范围涉及南昌、九江、上饶、鹰潭、抚州和景德镇6个设区市,土地面积5.3万多平方公里,占江西全省总面积30%,其中重点规划范围为鄱阳湖地区15个滨湖县(市、区)。

环湖地区全部人口1847.1万人,占全省总数的42.8%。

  按照区域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定位要求,立足于环湖地区的资源优势,江西省将利用5年时间,重点发展工业、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旅游业、现代物流业和特色生态农业。实施支柱产业基地化战略,依托大企业,构筑有机硅、铜、钢铁、光学、电子等支柱产业基地,形成区域“工业脊梁”。实施中小企业集群化战略,发展特色产业园。通过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功能,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环保标准,引导关联性中小企业向工业园区集聚。立足于本地资源优势,发展湖区农副产品的系列加工业。主动迎接沿海发达地区劳动密集型加工业的地域转移,发展外向型的来料加工和零部件装配,面向国内市场的地方资源加工业和中小型制造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西 | 鄱阳湖 | 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