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大幅震荡 指数再创新高(图)

沪指报收2715.72点创新高

  沪深股市共成交1218.6亿元,创出历史天量

  在近6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已大涨近500点

  业内人士认为,在疯狂涨升的背后应保持清醒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在大起大落中创下历史新高。沪综指今天开盘于2728点,盘中一度探高2847点,但随着几大权重股在尾市快速跳水,股指最终报收于2715.72点,全天上涨40点,涨幅1.50%,单日振幅达到6.08%。
深成指今天开盘6730点,报收于6705点,上涨0.88%。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21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激增335亿元,创出历史天量。

  第一指标股工商银行左右了今天大盘的起伏。工行早盘略有高开,经过短暂振荡后向涨停板发起冲击,尾市行情逆转,并带动中行等权重股进入调整。今天,金融,钢铁、煤炭、航空等板块都有出色表现,中国石化、中国国航、中国银行、中国联通、宝钢股份均在盘中上摸至涨停。

  新年开门红得益于诸多利好,如人民币升值预期良好、新会计准则的全面施行、上市公司清欠工作顺利进行等。

  不过,在指标股全面拉升的同时,沪深两市今天仍有超过600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中行、工行、招行等金融股盘中跳水,成为大盘杀跌的主要动力。市场人士分析,港股4日下午开盘急挫,特别是国企指数大幅跳水,港股中的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出现快速杀跌,招商银行出现较大跌幅,进而带动国内银行股集体下挫。

  业内人士认为,今天盘中的巨幅震荡显示机构正在持续上涨过程中调整持仓结构。今日盘中出现的大起大落,显示大盘有调整的迹象。也有一些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股盘中跳水并不影响A股长期走好,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使得蓝筹股得到主流资金热情追捧,预计这种情况短线仍将延续。

  自12月25日开始股指已经进入疯狂加速期,在短短6个交易日中指数大涨近500点,平均每天有近100点涨幅。有分析师认为,虽然有中国人寿下周一登陆A股市场的良好预期,但在疯狂涨升的背后更应保持清醒的头脑。

  (本报记者 田泓 新华社记者 江国成 潘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今天 | 盘中 | 跳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