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铲车时撞轧女工酿悲剧

  通讯员 郏策 施家兵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1月4日上午,台州市椒江一废旧金属拆解厂内发生一起事故,一名中年女工不幸被后退时的铲车撞轧,当场身亡。安全生产主管部门提醒: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这根弦千万松不得。

  事故现场没发现肇事司机

  昨天上午8时16分,椒江区三甲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废旧金属拆解厂报警,称厂内一辆铲车将一名中年妇女撞倒。

  接警后约5分钟,民警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该名中年妇女由于受到巨型重物撞轧当场死亡,尸体面朝天躺在距离肇事铲车后轮约3米处,头部附近留有一小摊血水,事故现场未发现肇事司机。

  事发前她蹲下捡一包饼干

  办案民警调查了解到:肇事铲车是由拆解厂从私人老板张某处雇佣的。死者吴某系台州路桥区人,今年47岁,是废旧金属押车员。

  昨天上午8时许,吴某跟随运载废旧金属的货车进入拆解厂,随行的货车卸货时,吴某从车上下来,朝厂门口走去。在距离大门约10米处,吴某突然蹲下捡掉在地上的一包饼干,此时,吴某根本没注意到一辆铲车的后轮正朝自己轧来。铲车将吴某撞倒后,巨型的车轮从吴某右脚直轧到右肩部。

  由于发动机噪声,司机根本没发现右车轮轧了人,在旁边工人的叫喊声中,司机才发现情况不对,赶紧停止倒车,换成前进挡,开出约3米后,熄火下车察看情况,此时吴某已经气绝身亡。

  特种车作业许可证过期

  昨天下午5时许,肇事司机蔡某接到三甲边防派出所传唤,出现在办案民警面前。

  据调查,肇事司机蔡某系四川资阳人,刚过不惑之年。2001年,蔡某从家乡来到椒江打工,一直从事铲车操作,现被铲车车主张某以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雇佣。

  当办案民警检查蔡某的《特种车辆作业许可证》时发现,该证件在2001年就已过期,从2001年至今,从未参加过年审。

  39万补偿费难换完整家庭

  对此次事故,蔡某懊悔万分。蔡某称,当时发现轧死人后,脑袋一片空白,回过神来后,急忙掏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由于害怕死者亲属报复,报警后蔡某赶忙躲了起来。晚上9时许,蔡某已被公安机关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刑事拘留。

  面对家破人亡的巨变,死者丈夫痛不欲生。死者还有一名18岁的儿子,刚治病出院不到一个月。事故发生后,死者亲属和责任方就民事赔偿问题初步达成一致协议,由拆解厂赔偿29万元,肇事铲车车主张某赔偿10万元,共计39万元。

  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

  当地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已认定,该事故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并与当地边防派出所联合对此事展开调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时值岁末年初,各企业和广大职工认为一年“平安无事”,极易产生松懈情绪。

  有关部门提醒: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切莫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财产开玩笑,预防和控制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05114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铲车 | 肇事 | 吴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