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千亿天量启动新年股市 尾盘跳水

  沪深股市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先涨后跌剧烈震荡,日成交1169亿创下新纪录

  昨(4)日是沪深股市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在开市后猛涨,沪指一度站上2800点大关,但在尾盘15分钟出现跳水,两市成交量也创下了1169亿元的历史天量。

分析师指出,早盘在油价回落等节日期间多项利好的激励下,大盘股纷纷走高,推动沪指涨幅一度超过6%,但尾盘受香港股市暴跌的影响,大量获利盘涌出,对大盘升势造成明显拖累。

  >>昨日盘面大幅震荡拉开新年序幕

  沪指昨日收报2715.72点,上涨40.25点,涨幅1.5%,全日最高点冲至2847.62点,连续六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新高;深成指收报6705.34点,涨58.20点,涨幅0.88%。沪市昨日成交放大到839亿元,深市成交为330亿元,两市合计日成交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两市昨日开市后,受元旦休市3天,油价大跌、周边股市大涨等多项利好支持,主力资金全力推高大盘股,沪指迅速突破2700点、2800点两个大关。中国国航、中国石化、中国银行、武钢股份、保利地产等龙头股的相继涨停,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最大涨幅也超过9%。

  但戏剧性的一幕在14:29出现,工行首先跳水,带动中行、招行等银行股快速下挫,中国石化、武钢、马钢、中国国航等涨停股也纷纷打开涨停,导致沪指在15分钟内急挫100多点,最终两市以长上影线收盘。

  >>专家点评

  震荡之后仍能继续上扬

  联合证券分析师杨伟聪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步伐不断,国际油价在元旦快速下跌,周边股市节日期间表现出色,在这些利好推动下,航空、钢铁、石化、汽车、地产等板块个股早盘表现非常强劲,使大盘承接了节前的强势。

  对于尾盘股指出现大幅跳水,分析师认为是受香港股市昨日大跌的影响,加上银行股连续暴涨后,已有调整的必要。

  联合证券分析师李辉表示,昨日港股急挫,特别是国企指数大幅跳水,大跌332点,引发香港股市上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招行等个股出现大跌,进而带动国内银行股集体杀跌。

  他表示,近期A股里中行涨幅已超过了35%,工行也超过30%,这些个股连续大涨后,有部分获利盘去套现也合情合理。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昨日成交创下千多亿的天量来看,应该不是普通资金所能造就的,说明市场确实有大机构在做战略性的调仓。市场在上涨一段时间以后,昨日出现技术性的滑落比较正常,但这并不会影响中期股指继续走强,预计短期大盘在震荡之后仍能继续上扬。

  >>现场直击

  股民经历冰火两重天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一环路西一段一证券营业部。由于节前股市一直强势运行,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就有很多股民赶到营业部现场,还没开市前,营业部大厅座位已坐满了人。

  开盘后股指一路高歌猛进,连续创下新高,个股普涨,指标股继续强势上扬,营业部开始响起了一阵掌声。“股市新年新高,股民过年了!”一位年轻的股民在营业大厅里喊了起来。“工行、中行全面上涨”、“国航涨停!”、“你那边的情况怎么样?”类似的喊声在大厅各个角落此起彼伏,现场的股民在股市新年第一天大涨中变得兴奋起来。

  但在接近收市时,在工行跳水的影响下,大盘开始快速下跌,不少股民开始变得紧张起来,交谈声减少,一些股民开始卖票减仓。

  早报记者孟梅实习生卢琴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